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市区体育局强力打造“体育公园”
2022-03-10 14:25:14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市区体育局强力打造“体育公园”健身房“搬”进了沙湖公园

武汉市区体育局强力打造“体育公园”

武汉市区体育局强力打造“体育公园”

沙湖公园里的健身游乐设施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在沙湖公园,一边是儿童游乐设施,可以让孩子们攀爬、滑梯、挖沙子;一边是在湖边的力量健身区,供运动爱好者进行腰、腿、肩部的力量训练。近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沙湖公园,看到园内亭台水榭错落有致,花草树木生机盎然,健身设施有机嵌入绿色生态环境,这就是由市体育局和武昌区体育局共同打造的“体育公园”。

  ■ 两处儿童游乐设施

  沙湖公园成为遛娃的好去处

  在沙湖公园畅园(E区)探险岛上,有一片供孩子玩耍的游乐设施。畅园位于沙湖公园北岸,沙湖大桥两侧。该园区以“体验乐趣,释放活力”为主题,着力打造景观生态科技展示和运动休闲娱乐功能。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现场除了儿童游戏沙坑、攀爬区、滑梯等游乐设施,还有运动体能训练器材、半球拓展器材等。据沙湖公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公园内的两处儿童游乐设施就已焕然一新。原本的碎石路面和防腐木被色彩鲜艳的彩色橡胶颗粒覆盖,沙池围边也进行加高加宽,同时还更换了园区内的游乐设施,不仅提升了安全性,也给孩子们带来新的游园体验。

  ■ 健身器材上新

  沙湖公园实现“撸铁”自由

  “撸铁不用去健身房,来沙湖公园就能进行腰、腿、肩部的力量训练,还有智能语音同步播报运动数据,不仅科学、智能,还易上手。”今年66岁的殷先生对沙湖公园内新增的“智能健身伙伴”赞不绝口。

  长江日报记者在沙湖公园鹭园(D区)看到,一条近百米的“力量健身区”一字排开,20组藏蓝色的健身器材顺着步道整齐排列。这些器材形态各异,功能不同,可以锻炼背部、上肢、下肢等身体部位,每个器材也都有三档重量强度可以调节。器材上方的太阳能光伏板能够提供电能,通过大数据对运动数据进行统计,方便市民掌握运动情况。

  今年上新的运动器材共有33件套,除了这批“智能健身伙伴”,还有老年益智类综合器材、磁控棋盘等。它们因地制宜地分布在沙湖公园琴园(A区)管理处前及鸟语林、翰园(B区)的部分凉亭。老年益智类综合器材有一心两用、趣味智力转盘、腕关节训练器、腰背训练器、指关节训练器、智力数字游戏等设施,长江日报记者体验一圈后,感觉老年益智类综合器材简单易操作,在运动的同时还能活跃大脑。

  ■ 推进体育公园建设

  让广场舞大妈和足球小子同场竞技

  武汉市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武昌区体育局和沙湖公园管理处的支持下,沙湖公园被打造成为武汉市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一个模板。今后,武汉市体育局还将建设15处儿童青少年户外无动力健身设施,改造10个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中心设施,“让广场舞大妈和足球小子能够同场竞技”。

  这位负责人介绍,体育公园的建设对于满足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需求,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体育公园具有鲜明的导向,可以归纳为“三个是”“三个不是”:一是支持建设把绿色作为鲜明底色的体育公园,不是钢筋水泥堆砌的体育公园;二是支持建设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的开敞式的体育公园,不是体育场馆聚合在一起的封闭式的体育公园;三是支持建设健身设施有机嵌入绿色空间的体育公园,不是健身设施过度侵占绿色空间的体育公园。

  “根据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今年武汉将复合利用公园绿地建设体育设施100处。”武汉市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说。(长江日报记者范雅琴  通讯员袁水敏 张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