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首届“五个湖北”系列赛唱响体旅融合好戏
2021-12-28 10:24:2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参与人群千万 共育体育产业 首届“五个湖北”系列赛 唱响体旅融合好戏

首届“五个湖北”系列赛 唱响体旅融合好戏_fororder_01

2021骑遍湖北自行车比赛松滋站在雪中发车。(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12月26日,随着湖北·首届大众山水运动季“五个湖北”系列赛的“酷滑湖北”和“骑行湖北”分别在神农架和松滋同日顺利举行,标志着这项开创体旅融合新蓝图的湖北省首届省级群众体育户外系列赛事活动,进入了收官阶段,并为未来的迭代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五大赛事覆盖人群达千万

  寒潮突袭,松滋当日下起了小雪,但参赛选手的热情不减。在松滋市稻谷溪城市湿地公园发车的“骑遍湖北”松滋站比赛,来自全省的500余名骑行爱好者在冬雪中体验了一把别样的运动激情。

  同日在神农架拉开帷幕的是“酷滑湖北”滑雪比赛(神农架站)。神农架是我国南方最早建设滑雪场的地区,拥有黄河以南最好的滑雪资源,是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重要支撑。本次活动吸引了100多名选手参赛,他们在充分享受冰雪运动乐趣的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五个湖北”系列赛包括“骑遍湖北”自行车比赛、“畅游湖北”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攀登湖北”名山登山比赛、“穿越湖北”汽车自驾比赛、“酷滑湖北”滑雪比赛。活动自从9月20日潜江站自行车赛启动以来,先后在湖北省多个城市陆续展开:咸宁幕府山举行的“穿越湖北”汽车旅游集结赛,200余人近百台车声势浩大;潜江举行的“畅游湖北”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暨汉江冬泳抢渡赛,600名选手在汉江中流击水奋勇争先……按照计划,首届系列赛的最后一站“攀登湖北”名山登山比赛,也将于近日在武汉东湖磨山举行。

  尽管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本届赛事规模比原定计划有所缩减,但截至目前依然吸引了超过一万余人参赛,活动覆盖人数超1000万人次。

  多方携手共绘体旅融合蓝图

  湖北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5A级景区就多达十余个;在体育强省建设目标引领下,湖北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齐头并进,体育产业和体育市场也在加速发展壮大。

  于灵山秀水间因地制宜巧设群体项目,让广大荆楚运动爱好者畅享运动之美,自然山水因运动而激情无限,独特美景因体育而魅力无穷。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既能提升公众健康水平,又能促进旅游经济发展。正是在这种背景下,省体育局、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总工会、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公司、省体育总会等多部门通力协作,联手创办了湖北·首届大众山水运动季“五个湖北”系列赛。

  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举办‘五个湖北’系列赛事,唱响崇尚运动、健康生活的主题,把奥运的激情转化为运动的热情,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运动,与山水相近,与运动相伴,让大家在大众运动、全民健身中领略家乡山水之美,助推体旅融合、拉动消费。”他表示,省体育局将与各方密切合作、齐心协力,把“五个湖北”系列赛事办成体旅融合的品牌赛事、服务群众的暖心赛事、促进发展的示范赛事。(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童军鹏 通讯员 马晓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