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精彩落幕
2021-12-21 09:50:0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17个市州300多社区200万人参与其中 我省首届社区运动会精彩落幕

17个市州300多社区200万人参与其中  我省首届社区运动会精彩落幕_fororder_01

拔河比赛气势十足。(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12月18日至19日,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总决赛和颁奖仪式在洪山体育中心成功举行。至此,这场覆盖全省17个市州三百多个社区,持续时间达两个多月,旨在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有机结合起来,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体验体育健康服务的运动会,在一片享受运动快乐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社区间较量 要胜利更要友谊

  “一、二、三!一、二、三……”12月18日上午,洪山体育馆外场的拔河比赛场地上,两队的指挥都扯着嗓子为己方队员喊着号子,胜利的一方高举双拳庆祝胜利,失利的一方虽有遗憾但也为奋力一搏欢笑不断;旱地龙舟比赛场地,一支队伍因队员配合失误踩掉鞋子引起连锁反应有点狼狈,逗得队员与观众都乐不可支;下午的乒乓球比赛场地,多场比赛结束后,刚刚在球台上还“杀红眼”的对手转瞬亲密合影,热烈交流,难舍难分……

  “全省社区运动会项目设置丰富,参与门槛低,趣味性强,身边的邻居参与热情非常高,”59岁的襄阳代表队领队张玮佳,这次不仅参加羽毛球混双总决赛,还兼项参加了集体跳绳比赛,她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甚至一些平时并不认识的邻居,为了在社区运动会中拿个好名次,大家一起训练、交流切磋,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谊。”

  来自荆州跃进社区的谢晶,是以荆州分站羽毛球混双冠军的身份前来参加总决赛,热爱运动的她平时不仅喜欢打羽毛球,还喜欢各种健身,但这次代表荆州参加社区运动会总决赛,有些“小激动”,她说:“参加社区运动会也能得到与全省高手交流切磋的机会,实在是没有想到。我要好好享受这个机会,也争取交到更多的朋友。”

  项目很广泛 参与者众服务到位

  本次总决赛包含三人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三大传统项目,广场舞、柔力球、健身气功三大展演项目,重在参与的趣味项目则更为丰富,包含有踢毽子、平板支撑、投掷飞镖、集体跳绳、拔河、旱地龙舟等九个。传统项目和趣味项目总决赛均在洪山体育中心进行,而展演项目则以提供视频素材由专家进行线上评比的形式进行。

  在总决赛之前,首届全省社区运动会分站赛于10月初开始在全省17个市州三百多个社区陆续展开,直接参赛人数近三万人,间接参与人数超过两百万。同时,比赛现场还设有国民体质检测和健康科普活动,并邀请社会体育指导员对健身项目进行示范指导,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有效健身,真正营造出了广大人民群众走出家门就能参与运动和享受健康服务的新局面。

  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由省体育局,省卫健委,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总会联合主办,湖北省体总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童军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