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聚焦“急难愁盼” 推进实事惠民 黄冈蕲春“我为群众办实事”直达群众心坎
2021-11-15 17:0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工作人员的服务细致周到,办事态度认真热情,我非常满意!”近日,李女士在黄冈市蕲春县住房公积金政务窗口办理完业务后欣然留言。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只有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把为民服务往实里做、往百姓心坎上做才能赢得民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蕲春县始终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史力行、知行合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切实把项目建设、生产企业、居民小区等一线“战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

  急群众之所急,办实事畅销路。蕲北檀林镇白羊沟村的猕猴桃远近闻名。今年,该村近10万斤猕猴桃“原地待命”,果农们忧心如焚。该县创新推广“我是党员我代言”活动,支部书记、党员创业致富带头人、网红主播等全员“触网”,线上直播吸引网络订单和自驾乡村游客“慕名而来”,白羊沟村猕猴桃瞬间成为“爆品”,单日销量破万斤,有力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燃眉之急,果农们个个眉头舒展喜笑颜开。

  排群众之所难,办实事促治理。针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落后、物业无人管理,城区背街小巷、群众人居环境脏乱差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该县深入推进小区“五个全覆盖”,积极探索综合执法下沉小区,完善小区业主诉求收集、综合执法部门联动解决机制,打造小区综合执法服务点,集中解决了小区停车难乱停车、楼栋飞线充电等一批突出问题。漕河城区16个社区发动社区干部、志愿者和居民,清理积存垃圾1200吨,绘画墙面1.2万平方米,拆除临建违建450余处,南门畈安居工程小区今年5月改造完成并交付使用。

  解群众之所愁,办实事优服务。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全市率先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供“一帮到底”服务,专门受理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开展“千人进千企”活动,组织派遣387名在职党员进驻87家重点企业和66个重点项目,领办减税降费、产业奖补、规划许可等企业反映突出问题326件,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应群众之所盼,办实事惠民生。县卫健局通过定向培养、人才引进、社会招聘、结对帮带等方式,招聘培训乡村医生100名,充实乡村两级医疗卫生力量。县人民医院加强软硬件建设,推进重点专科建设,满足群众健康需要,扎实推进“三甲”医院创建工作。县教育局围绕新建、改扩建9所公办幼儿园目标,已建成并开园8所,增加学位1030个。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据了解,该县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百余项靶向举措,各单位政务服务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马上办、就近办、容缺办、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成为常态,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超市实现“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该县还科学制定《无职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引导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领产业能人岗、政策宣传岗、矛盾调解岗、帮扶解困岗,依托“艾邻里”纪实积分平台,推动7600名在职党员常态化下沉社区(小区)开展“接单服务”,领办实事项目3800余件;推动疫情防控平战转换,组织派遣3500余名在职党员下沉一线,服从社区统一调度,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文 南继维 陈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