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第十一届罗田錾字石甜柿节举行
2021-10-29 17:32: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10月28日,第十一届罗田錾字石甜柿节在黄冈市罗田县三里畈镇錾字石村文化广场举行。

  一支民俗舞蹈《甜柿树下庆丰收》拉开此次甜柿节的序幕,随后,罗田民歌《甜柿熟了》、创意短视频《甜柿的自白》、沙画创作《“柿”画百年》、游戏互动《万“柿”如意》等“甜柿”主题的节目和互动依次登场。

  千里大别山,美景在罗田。罗田县位于湖北省东北部、大别山南麓,是大别山主峰所在地,也是大别山核心景区、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园区所在地。境内“八山一水一分田”,气候温和,雨量丰沛,光照充足,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地理环境,孕育了甜柿、板栗、茯苓等众多农副产品。

  三里畈镇錾字石村先后获得“中国甜柿之乡”“中国古柿树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荣誉称号,该村现有百年以上的古柿树6000多株。錾字石甜柿有千年栽培历史,是我国原产自然脱涩即可食用的完全甜柿,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罗田县委、县政府着眼罗田实际,先行确定了六大示范片区建设,三里畈镇錾字石片区被定位为地标优品示范区。此次甜柿节活动,旨在提高錾字石甜柿的品牌影响力,促进产品销售,推动三里畈镇农旅融合发展。

  为做强甜柿产业,在罗田县纪委和县财政局的帮扶下,湖北能源集团履行社会责任,对口支援罗田大别山国家甜柿公园建设,投资新建了一个标准化甜柿及农产品深加工厂,该厂的落成将有效弥补甜柿产品的单一、价低、不易保存的问题,提高甜柿附加值。

  活动期间,举行了甜柿产销对接签约仪式。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组织了农特产品展、甜柿产业论坛以及农旅采摘活动。

  “三里畈镇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甜柿等农特产品深加工及农旅融合、创意营销,打造产业融合发展的旅游强镇,助力罗田乡村振兴。”该镇党委书记徐应超表示。(文 张永良 张晓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