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021年武汉江岸区第十一届国际风筝节圆满落幕
2021-10-23 17:09: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10月23日,由武汉市体育局指导,武汉市江岸区委、区政府主办,江岸区委宣传部、江岸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江岸区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2021年江岸区第十一届国际风筝节暨电竞嘉年华活动在汉口江滩圆满落幕。

2021年武汉江岸区第十一届国际风筝节举办_fororder_图片5

参赛选手放飞一支串类风筝 摄影 马张弛

  江岸区国际风筝节已连续举办11届,今年除风筝锦标赛与江岸民俗文化体验外,首次加入电竞元素,吸引了国内各地风筝专业选手、风筝爱好者、电竞爱好者以及在汉外籍友人参加。

  风筝锦标赛上,来自国内各地的风筝专业选手先后在竞技风筝赛、传统风筝赛、表演赛等比赛项目中进行激烈角逐。比赛分为双线(四线)双人运动风筝、盘鹰类风筝、串类风筝、滚地龙风筝、地方特色风筝等多个类型。一时间,汉口江滩广场上空被各式各样的风筝勾勒出绚丽的图案与线条,随着一支长达千米的串类风筝成功升空,比赛气氛达到最高潮。

外籍友人体验筝面制作技艺 摄影 马张弛

  “现在大家都乐于尝试新做法、新玩法,不只有船形风筝、龙形风筝,还有口袋风筝,体积大、颜色艳,放飞起来非常壮观。”在比赛场地旁,热心的专业选手向现场观众讲解风筝放飞的原理、技巧,介绍各种异形风筝的制作技艺。

  与此同时,非遗文化展示、风筝艺术传承、国潮文化互动等嘉年华活动精彩呈现。江岸辖区内糖画、勾线、泥塑、皮雕、木雕、金银器精雕技艺等非遗民俗传承人携作品来到比赛现场,展示民俗之美。“嘻哈”“国风”“潮流”等主题的演艺活动轮番登台亮相。

武汉泥塑传承人胡作林为热心观众制作泥塑像 摄影 马张弛

  以风筝为媒介,以风筝文化为引领,江岸区国际风筝节不仅是一场群众性文化活动盛会,更是向国外展示“汉口之心 美好江岸”形象的一扇窗口,将成为江岸区一道靓丽的文化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