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巴西籍留学博士任途——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
2021-08-06 10:12:2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胜兰

  “我没有出生在这里,却选择长期生活在这里,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7月14日,武汉瀚盛光华文化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任途说。

  任途来自巴西,2010年来汉留学。博士毕业后,他留在武汉从事教育行业。

  “武汉每天不一样,我与武汉见证了彼此十年间的成长与变化。”任途说,他相信,经历过疫情后,武汉将拥有更强大的凝聚力、更坚定的发展决心、更顽强的拼搏意志,会越变越好。

  写论文推广“武汉经验”

  今年6月,巴西媒体Globoplay以“疫苗的比赛”为名推出系列纪录片,其中第5集是介绍武汉人民开始接种疫苗,工作生活逐渐恢复正常的内容。任途受邀担任主持人,协助拍摄并记录自己在武汉接种疫苗的全过程。这集纪录片播出后,立即成为Globoplay十大热门视频之一。

  “武汉的胜利并非偶然,中国具有值得世界效仿的力量。”任途说,今年,他一直在撰写一篇论文,研究中国疫情防控措施与成效,向世界推广“中国模式”与“武汉经验”。目前,论文写作进入收尾期。

  研究过程中,任途注意到,中国执政党在抗疫过程中始终强调人民的重要性,坚持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这让他对中国的政治体制产生浓厚兴趣。

  “中国为什么能说到做到?因为她有一个强大的政党。”任途说,他前段时间阅读了一篇中国学者对话巴西前总统卢拉·达席尔瓦的文章,文中提出这一观点,他认为很有道理。

  “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动员全社会力量保护人民,全体人民也众志成城,用生命保卫国家。在这个社会,任何只考虑私人利益的自由主义都无法凌驾于党、国家和人民之上,这正是马克思主义联系中国实际产生的效果。”任途感慨说。

  在朋友圈转发“百年大党、生日快乐”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任途对此很关注。他在朋友圈转发“百年大党、生日快乐”图片,并配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还转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西语版。

  “我仔细数过,这份讲话中27次提到‘社会主义’,26次提到‘复兴’,23次提到‘奋斗’,这揭示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本质原因。”任途说,因为中国选择了社会主义,因为中国共产党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始终带领人民不懈奋斗,这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他最喜欢“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句话。

  为进一步理解这句话,他特地查阅了中国革命领袖毛泽东写的《七律·到韶山》,得知韶山大地上曾有无数英雄儿女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他深受感动。

  “庆祝大会上,中国庄严宣告,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让我印象深刻。”任途说,“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让全世界都看到,马克思主义是有效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正确的。”(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曹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