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东盟嘉宾盛赞武汉美丽繁华
2021-07-16 09:32:36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参观省博感受荆楚古老文化 进光谷游长江体验“未来之城” 东盟嘉宾盛赞武汉美丽繁华

东盟嘉宾盛赞武汉美丽繁华

“2021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主题灯光秀。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7月15日,来自东盟国家的2021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参会代表参观了光谷展示中心、湖北省博物馆,一些走进千家万户的日用数码产品频频吸引大家驻足细看,古老的文物则引发代表团成员的连连惊叹。晚上,嘉宾们登上长江游轮,欣赏武汉夜景。在绚丽的灯光秀点缀下,林立的高楼大厦、流动的万家灯火,令外宾们盛赞武汉“美丽,繁华!”

东盟嘉宾盛赞武汉美丽繁华

东盟嘉宾在长江游船上兴致勃勃地观看“2021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主题灯光秀。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东盟嘉宾盛赞武汉美丽繁华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夫人艾茜薇在两江游船上欣赏灯光秀。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 长江游轮

  “美丽,繁华!”

  东盟嘉宾盛赞武汉夜景

  7月15日晚,来汉参加2021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的嘉宾登上长江游轮,欣赏武汉夜景。绚丽的灯光秀,流动的万家灯火,让外宾们连连赞叹。

  夜幕下,两江四岸的楼宇被炫彩的动画和飞字点亮。“欢迎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嘉宾莅临武汉!”“共享数字新机遇,共商合作新未来”“ASEAN-CHINA,WELCOME TO WUHAN!”等中英文飞字滚动播放,欢迎东盟嘉宾。

  晚风习习,吹散了武汉盛夏的热意。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夫人艾茜薇倚靠围栏,沉醉在江城美妙的夜色当中。艾茜薇曾在2018年来过武汉,再度来汉,她对这座城市的印象更加深刻。“这是座非常漂亮的城市,绚丽的灯光秀让人惊叹。”得知16日上午武汉将举行一年一度的渡江节,行程满满的艾茜薇非常遗憾,无法亲自见证这场盛大的比赛。她说,印度尼西亚河流众多,在这点上与江城武汉很相似。

  “‘武汉是一座现代化大城市,有着雄厚的工业基础。’来武汉前,我就在网络上搜索了关于这座城市的各种信息,为我第一次来汉做准备。在武汉的参观游览使我此前所做攻略变得更加立体。”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杜雪欣吴说。经过白天的参观考察,她又发现了一个历史悠久的武汉,一个高科技产业发达的武汉。

  站在船头欣赏灯光秀的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施志光,连连感叹武汉真的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2016年至今,施志光一直与家人生活在中国,此前还曾到访过湖北宜昌。此次是他第一次来到武汉,他希望,借由此次2021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能加强与武汉在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合作。(长江日报记者 聂杨 郑晓安 通讯员 李艳)

东盟嘉宾盛赞武汉美丽繁华

东盟嘉宾参观湖北省博物馆,通过馆藏文物了解荆楚文化。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 湖北省博物馆

  “不可思议”

  嘉宾赞赏曾侯乙尊盘

  7月15日下午,来自7个东盟国家的2021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参会代表一行参观湖北省博物馆,通过馆藏文物了解荆楚文化。

  15时20分,参会代表陆续抵达湖北省博物馆,跟随讲解员分别参观了博物馆主楼二楼的“曾侯乙墓展厅”和三楼的“盘龙城展厅”。长7.48米、高2.65米的曾侯乙编钟,彰显楚文化浪漫与神奇的虎座鸟架鼓,中国青铜工艺的巅峰之作曾侯乙尊盘……古老的文物引发代表团成员的连连惊叹。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驻足拍照。

  菲律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此前曾到访过湖北省博物馆,尤其对曾侯乙尊盘推崇备至。参观开始之前,他就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给记者翻看上次参观时他拍下的曾侯乙尊盘图片,分享他对这件文物的理解。“你看这件文物的纹路和造型,太精细太别致了。几千年前的中国古人究竟是怎么制造出这件青铜器的,不可思议。”

  佩尼亚兰达说,自己在中国已有3年,但到了湖北省博物馆后仍然感觉对这个国家知之甚少。“在湖北省博物馆,我有幸了解到武汉和湖北古代丰饶灿烂的文化。这背后印证的是这座城市的无限潜力。”(长江日报记者潘茜 见习记者叶诗雨 通讯员李艳)

东盟嘉宾盛赞武汉美丽繁华

参加“2021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的嘉宾,在光谷展示中心参观科创产品。长江日报记者高勇 摄

  ■ 光谷展示中心

  “设计亮眼”

  嘉宾惊讶于光谷实力

  7月15日上午,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以及来自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等东盟国家的部分驻华使节一同到达光谷展示中心参观。

  上午10时,大家抵达光谷展示中心。参观过程中,展厅全方位地介绍了光谷自1984年以来的探索发展史,以光谷八大产业园为基础,设立光电子信息产业、激光产业、数字经济、生物产业四个展区,以展览的形式向外宾展示武汉光谷的创新成果。

  作为光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之一,“光芯屏端网”的科研产品首先进入外宾的视线。据介绍,光谷拥有“光芯屏端网”万亿级光电子产业集群,在光通信、激光、地球空间信息等领域具有一定优势,已实现了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5G等领域的快速发展。

  展厅中,一根透明的棒状展品尤为特殊。光谷展示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目前世界最大尺寸光纤预制棒,单根预制棒拉丝长度超8000公里。它由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制造,是全球唯一同时采用PCVD、OVD、VAD三大主流预制棒制备工艺的光纤棒,并荣获了2005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在数字经济展区,一些走进千家万户的日用数码产品吸引大家驻足。展厅中间武汉宁美国度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电脑主机“宁美卓越CR700”,以透明的机箱设计吸引了所有参观者的目光,机身采用了碳素黑烤漆工艺处理,配上红色的光与7周年logo设计,十分“亮眼”。此外,联想集团展示的“motor razr 5G”手机和武汉湾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的“综合穿刺VR模拟器”等数字产品更进一步地体现了武汉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已经走向大众生活。

  菲律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表示:“我惊讶于武汉经济实力的雄厚和高校人才的培养,我相信未来光谷会成为闻名的创新产业中心。”(长江日报见习记者 雷心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