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黄石“改旧焕新”舒展大城气象
2021-07-20 10:16:3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7月14日晚,黄石团城山片区,广州路人行天桥工地,十五冶的建筑工人仍在紧张施工。

  这座天桥连接磁湖湿地公园“彩虹桥”与白马山登山步道,将于今年“十一”前完工。

  团城山片区曾是老黄石人眼里的“市外”,如今云集万达、居然之家等商业综合体,正在成为鄂东消费新中心。

  黄石因厂建市、因矿兴市,城建布局先天不足。前些年,沿江发展工业,城建欠账较多,低矮的蜘蛛网、破损的水泥路随处可见,群众颇有怨言。

  2019年,黄石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以“绣花功夫”改造老城区,以高标准建设新城区。

  近3年,该市实施老旧小区改造214个、总投资额28亿元,惠及10万余户。打通“断头路”29条,新增小区停车位1.2万个;累计新建通信管廊308公里,重建雨污分流系统534公里;已拆违拆临24万平方米。

  如今,黄石正从环磁湖时代迈向环大冶湖时代,拉开大城骨架,舒展大城气象。

  今年元旦前,黄石最大的人行天桥“天津路天桥”开通,成为黄石新地标;6月,居然之家开业,城市中轴逐渐东移。

  少走“先建后改”弯路。在大冶湖核心区,地下6米以下,投资11亿元的城市综合管廊已经运营3年,电力、光缆、污水、燃气等管线全部入廊。

  市容面貌越来越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4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近17平方米,“山水园林市、最美工业城”名副其实。

  居民生活越来越好。“15分钟生活圈”更加完善,出行、就医、入学、生活消费更加省心,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全面提升。

  发展活力越来越强。15万“新黄石人”留黄创业就业,黄石成为全省5个常住人口正增长市州之一,正在加速融入武黄同城化。

  7月14日,全省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会上,与会代表来到黄石枫叶山小区,看到入口处的一片绿地上,孩童奔跑笑闹,对比之前的老照片,不禁啧啧称赞。

  “这里原来是一片低矮、破败的公房,杂草丛生。”小区所在社区书记潘兵满脸自豪:“工作专班合力攻坚,仅用了20天,就完成了拆违。”(湖北日报记者刘娜、通讯员丁元拾、柯铭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