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外国网红在武汉:窥“窗”看中德合作 “浸”观中法新城崛起
2021-04-21 17:46: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记者 胡礼国):上百台机械臂在工位“舞蹈”、机器人小车在车间自如行走、汽车天窗自动组装下线……这是一张对武汉中德产业园伟巴斯特武汉工厂的生动“速写”。4月20日,“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活动”融媒体采访团走进了武汉市蔡甸区伟巴斯特工厂、中法生态示范城永久会址。在这里,来自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哥伦比亚等国家的网红化身“观察员”和“体验家”,为武汉在国际交流合作上取得的成绩点赞。

  “十四五”期间,武汉提出加快打造全国经济中心、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五个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目标。蔡甸区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开辟了国际合作道路,结交了许多世界朋友,为“五个中心”建设画上了点睛之笔。

【A】海外网红在武汉:窥“窗”看中德合作 “浸”观中法新城崛起

伟巴斯特工厂入口,外国网红在了解天窗产品 摄影 黄正恒

【A】海外网红在武汉:窥“窗”看中德合作 “浸”观中法新城崛起

工厂技术人员为意大利网红Rachele Longhi(左)介绍天窗生产情况 摄影 黄正恒

  伟巴斯特集团是全球众多汽车制造商的创新系统合作伙伴,在汽车天窗系统、敞篷车折叠车顶系统、驻车加热器三大核心业务领域全球领先,其生产的天窗占到全球汽车天窗生产量的50%。2019年9月7日,伟巴斯特武汉新工厂投入运营,这是其全球面积最大的工厂,目前新工厂的天窗产能达到200万套。

【A】海外网红在武汉:窥“窗”看中德合作 “浸”观中法新城崛起

哥伦比亚网红Fernando Munoz Bernal在工厂中拍摄 摄影 黄正恒

  刚进厂区大门,外国网红就被展示区的天窗样品所吸引。“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未安装在汽车上的独立天窗,虽然平时经常使用,但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它的结构如此复杂。”危地马拉网红Celia Esquivel Salguero说,伟巴斯特全球面积最大的工厂设立在武汉,这是对武汉汽车工业地位和汽车产业发展成果的印证。工厂的自动化程度让Celia Esquivel Salguero十分惊叹,为了向全球展示中国的现代化工厂,她边参观边精心录制视频,还现场开启了脸书直播,她认为,很多外国人不了解中国,容易产生隔阂和偏见,自己要做的就是及时为世界呈现一个真实、立体的中国。

  中德国际产业园是武汉市、蔡甸区着力打造的中德两国经贸合作交流的展示窗口、国际先进制造业发展示范区,未来将重点引进德国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汽车智能网联设备制造和应用软件研发、工业机器人生产等企业。

海外网红在武汉:窥“窗”看中德合作 “浸”观中法新城崛起_fororder_11

伟巴斯特武汉工厂全自动化天窗生产机械臂 摄影 黄正恒

  一块天窗,不仅让阳光照进了车内,也让投资合作的窗户越开越大。美国网红Brenna marian burrows认为,武汉作为特大城市、中心城市、人才城市,合作前景广阔,一定会有更多的国家愿意与武汉携手。

  当天下午,网红采访团来到武汉中法生态示范城永久展厅,对中法生态城项目规划进行了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语主播刘华桢一直关注着中法两国合作,对武汉中法生态示范城项目也早有了解,她表示,自己一直想来武汉,因为武汉是一座与法国“结缘”的城市,在这里能找到非常多中法合作的典范素材。“一张张规划图、每一个规划理念,都让我仿佛看到一座未来的生态之城、发展之城,我相信在这样宏大且细致的规划下,武汉中法生态示范城一定会惊艳世界。”刘华桢说。

【A】海外网红在武汉:窥“窗”看中德合作 “浸”观中法新城崛起

武汉中法生态示范城 摄影 黄正恒

  走进5D观影厅,高科技手段营造的浸入式场景使网红们瞬间来到未来的中法新城中,从绿地到楼宇、从湖泊到山峦、从空中到地下,提前感受了这座未来之城。“在5D的效果下,感觉一切都是真实的,未来的中法新城太震撼了。”哥伦比亚网红Fernando Munoz Bernal表示,到时候一定要再来武汉看看。

【A】海外网红在武汉:窥“窗”看中德合作 “浸”观中法新城崛起_fororder_2

外国网红在了解中法城规划情况 摄影 黄正恒

【A】海外网红在武汉:窥“窗”看中德合作 “浸”观中法新城崛起

外国网红在5D展厅沉浸式体验中法城未来图景 摄影 黄正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