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赏花看戏“云”直播 外国网红在武汉花博汇看见多彩中国
2021-04-20 20:2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记者 胡礼国):草长莺飞、花红柳绿,武汉最美的四月天迎来了“高颜值”外国网红。4月20日,来自美国、意大利、哥伦比亚等国家的外国网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语种主播组成的“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融媒体采访团走进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的花博汇。当“高颜值”网红遇上“高颜值”美景,武汉的春天通过网红们的镜头向世界进行了一场盛大的“汇演”。

  武汉花博汇位于知音故里——蔡甸,是中法生态示范城重点组成部分。花博汇景区风景秀丽,拥有法式风格的弗洛伊鲜花小镇、华中地区最大的马鞭草花海、“问茶村”的中式轻奢民宿、“樱花村”的古朴文创艺苑、百花争艳的四季花海、清凉的戛纳沙滩、历经百年沧桑的古戏台等众多景观。外国网红穿行于花海之中,流连忘返。

赏花看戏“云”直播 外国网红在武汉花博汇看见多彩中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1101441_副本

哥伦比亚网红Fernando Munoz Bernal用镜头记录美丽花海 摄影 黄正恒

  在花博汇四季花海,各色鲜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花博汇的鲜花规模让我震惊,来自世界各地的鲜花品种随处可见,而且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鲜花可以观赏。”美国网红Christopher Chiou兴奋地说。在了解到花博汇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时,他还表示,中国的美丽乡村建设成就让世界惊叹,能够在乡村看到这么美丽的风景,真是不虚此行。

赏花看戏“云”直播 外国网红在武汉花博汇看见多彩中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1101438_副本

危地马拉网红Celia Esquivel Salguero流连于花海 摄影 黄正恒

  锣鼓声声,唱腔婉转,花博汇古戏台上演着中国传统戏剧,让外国网红看得目不转睛。嗑瓜子、剥花生、喝茶、品戏……古戏台下,网红们成为十足的“戏迷”,真正过了一把“戏瘾”。湖北大鼓、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皮影戏《武松打虎》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一片赞叹,网红们纷纷架起拍摄设备记录下这段美好的时光。意大利网红Alessandro Martini说:“在中国的乡村,不仅能看到美景,还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我被演员的唱腔和装扮深深吸引,太有魅力,太好看了。”

赏花看戏“云”直播 外国网红在武汉花博汇看见多彩中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1101436_副本

意大利网红Alessandro Martini为精彩的中国戏剧鼓掌 摄影 黄正恒

  换上七彩戏服,装扮成戏剧角色、学习乐器演奏、感受皮影表演技法……观戏之余,外国网红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来到演出后台一探究竟。哥伦比亚网红Fernando Munoz Bernal换上了黄梅戏中饰演梁山伯角色的服装,在专业演员的指导下惊艳亮相;美国网红Brenna marian burrows在老艺术家的指导下敲起湖北大鼓,通过镜头向世界敲响中国的古典节奏;危地马拉网红Celia Esquivel Salguero则津津有味地玩起了皮影戏。Fernando Munoz Bernal还直接利用个人YouTube账号进行现场直播,在花博汇古戏台为全世界网友带来了一场中国传统戏剧的“云上”推介,收获了大量海外网友的点赞和互动。

赏花看戏“云”直播 外国网红在武汉花博汇看见多彩中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1101433_副本

外国网红在老艺术家的指导下学习皮影戏 摄影 黄正恒

  据了解,古戏台面积约400平米,共2层,气势恢宏。戏台为全松木结构,每根横梁上都雕刻着不同的人物图案,精美细腻。据悉,花博汇古戏台现有的结构是从江西景德镇乐平市原址拆除的,其历史已有270年,拆除结构被运送到一百公里外的花博汇并完成了一比一的复建。在了解到这一背景之后,网红们纷纷表示不可思议。Fernando Munoz Bernal说:“木质结构保存得太完美了,雕花非常清晰和精美,这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多彩,也体现了中国对文化保护的力度。”

赏花看戏“云”直播 外国网红在武汉花博汇看见多彩中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1101430_副本

网红与传统戏剧演员合影留念 摄影 黄正恒

赏花看戏“云”直播 外国网红在武汉花博汇看见多彩中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1101427_副本

意大利网红Rachele Longhi穿上戏服弹起了琵琶 摄影 黄正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