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今年二季度武汉经开区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4-21 18:20: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开工就是决战,现场就是战场。4月19日上午,武汉经开区2021第二季度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07.6亿元,投资额全市最高。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彭浩在同济国际康复医学中心项目现场,宣布经开区第二季度重点项目正式动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涉及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康复医学中心等多领域,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7个,总投资168.4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总投资62亿元;其他项目3个,总投资77.2亿元。

今年二季度武汉经开区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1160624

武汉经开区2021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供图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  

  同济国际康复中心项目由武汉经开区与同济医院合作建设,包括国际康复医疗中心,康复培训中心及康复装备研究中心等部分,规划设置普通床位800张,舒缓医疗床位200张,将充分发挥同济医院康复医学科在国内的领先优势,开创产、学、研、医新模式。“我们将力争3年完成项目建设,使康复中心早日投入使用,为经开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车谷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助力。”武汉经开投资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负责人表示。

  科大讯飞于今年4月初正式落户车谷,其华中总部及研究院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科大讯飞华中总部、科大讯飞华中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助推经开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加快人工智能示范区建设。

  天扬光电是全国最大的液晶模组生产企业,与京东方、TCL、华星、夏普等玻璃基板及显示终端大型厂商都保持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天扬光电武汉项目位于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项目建成后年产1000万套大尺寸显示模组,年产值30亿元,极大地强化了经开区在显示领域的产业基础。

  此外,采埃孚武汉工厂升级、湖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新增汽水生产线项目、智慧物联制造研发中心项目、精密管业研发制造项目、三和兴模具材料研发生产项目、左岸大道(万家湖南路—小军山)附属设施配套工程、雍禧兰台城市一体化项目、市政管网雨污混错接改造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也跑出“加速度”,为经开区稳投资、增动能、调结构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

今年二季度武汉经开区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1160628

同济国际康复中心项目工程图 供图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  

  据介绍,面向“十四五”,武汉经开区紧盯“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方向,以行业领军企业为龙头,关键领域协同创新平台为牵引,推动形成融合共享的新型产业生态圈。到2025年,该区力争建成五千亿汽车产业集群,聚焦“数智网端”新兴产业发展,推进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建设;到2025年,该区力争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3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8%。同时,该区将持续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武大重离子医学中心、协和西院二期、儿童医院西院等项目,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建设一流城市环境,为落实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车谷力量。(文 张隽 李正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