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蕲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用实招出实效
2021-04-19 16:52: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近期,湖北省蕲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再发力,通过“读写谈考”系统学、“缅怀先烈”体验学、“现场体悟”触动学、“对标先进”引领学的教育方式,抓实抓细学习,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读写谈考”系统学。该县编印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资料》,梳理出了66篇重点学习篇目,购置相关书籍1500余册,常态化开展“政法夜校”“干部大讲堂”“专题读书班”“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政法干警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分层分类开展政治轮训55场次,政法干警撰写心得体会1365篇,确保了政治轮训的全覆盖。

  “缅怀先烈”体验学。该县围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史、重走长征路”主题,邀请省市专家教授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百年党史”专题讲座7场次。县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到县烈士陵园、高山铺战役纪念馆和红安县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县法院组织老干支部党员32人前往陈潭秋故居纪念馆,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爱党爱国情怀”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现场体悟”触动学。该县组织政法干警观看《刮骨疗毒 淬炼铁军》《警钟》等警示教育片、邀请县纪委书记作廉政报告、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等活动,不断地丰富了教育形式,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的思想根基。

  “对标先进”引领学。该县开展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选取政法英模10人,同时通过组织干警集中观看抗疫先进事迹、英模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等活动,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

  据悉,该县围绕“法治营商环境”“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利益”“打造民生工程”四个方面,出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措施37条,创新开展“警企连心、护航发展”实践活动,选派了500多名政法干警挂点包保服务110多家规上企业,有力地营造了重商、亲商、安商、稳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