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大樱花黄鹤楼登上外交纪念封明信片
2021-04-13 09:54:57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原标题:武大樱花黄鹤楼登上外交纪念封明信片 透过照片感受到武汉生机勃勃

武大樱花黄鹤楼登上外交纪念封明信片 透过照片感受到武汉生机勃勃_fororder_01

长江日报城市摄影队摄影师张斌于3月拍摄的武汉大学樱花被纪念明信片选用。

武大樱花黄鹤楼登上外交纪念封明信片 透过照片感受到武汉生机勃勃_fororder_02

长江日报城市摄影队摄影师张斌拍摄的黄鹤楼夜景被纪念明信片选用。

武大樱花黄鹤楼登上外交纪念封明信片 透过照片感受到武汉生机勃勃_fororder_03

纪念封左下角选用一幅一眼望6座长江大桥的照片,该照片由长江日报提供。

  12日下午,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上,外交纪念封揭幕。长江日报记者专访纪念封的设计者——外交部集邮协会前秘书长马小玲,了解到为了展现湖北经济发展,整个设计过程历时8个月。   

  记者了解到,纪念封左下角使用的照片从长江日报提供的4张精彩照片中选出。10枚明信片中黄鹤楼、武汉大学的2张照片,是长江日报城市摄影队的摄影师张斌所拍摄的作品。

  ■ 武汉长江桥梁登上纪念封封图

  10枚明信片选取6处武汉地标

  马小玲说,从最初设想为推介会设计纪念封,到4月12日下午的正式推介,经历了8个月的时间。经过数十次修改,最终以目前的形式简明扼要地呈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

  纪念封以新时代“桥城”武汉为封图,贴以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为背景的“中国高铁”和“三峡大坝”邮票各1枚,加盖了“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纪念邮戳,四手相握的图案象征团结、同心。

  纪念明信片套装,则充分凸显湖北的长江文化、知音文化和楚凤文化,每张明信片选择了最具代表性的湖北元素和中国邮政已发行的湖北题材邮票,分别表现了黄鹤楼、武当山、神农架、虎座鸟架鼓、古琴台、长江三峡工程、武汉动车整备场、中国光谷未来科技城、武汉长江桥梁、武汉大学等极具地标特征的代表性文化符号和方寸特色。

  马小玲告诉记者,邮票上的大桥、高铁以及水力发电,都是为了展现湖北经济的蓬勃发展。而纪念封左下角使用的照片,从长江日报提供的4张精彩照片中选出。这4张照片分别展现了武汉的长江大桥、黄鹤楼、两江交汇处以及抗疫医护。

  马小玲说通过这个纪念封,能让人非常快速了解与湖北、武汉有关的信息。“这是用一种特定的方式,来纪念武汉人民曾经历过的那段日夜。”

  ■ 武汉摄影师作品登上外交部

  “英雄的湖北”明信片

  记者联系上摄影师张斌,他得知自己的摄影作品登上明信片向全球推介湖北,激动不已。他回忆起武大樱花和黄鹤楼两张照片的拍摄过程,仍历历在目。

  这张武汉大学樱花盛放的照片,和3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海外社交网络推特上推介武汉时所配发的照片,是3月13日拍摄的同一个场景,一张横构图,一张竖构图。当天武汉大学开设赏樱“医护专场”,张斌受邀为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拍照,正值樱花盛花期,枝头粉色花朵挺立绽放,和古朴大楼的飞檐、琉璃屋顶相互映衬,透过照片都能感受到武汉生机勃勃的春意。

  另一张黄鹤楼夜景的照片,拍摄于2019年7月29日,盛夏的武汉空气通透,能见度极高。张斌在黄鹤楼公园附近飞起无人机,夏季落日的霞光、蓝调的天空,黄鹤楼和长江大桥被灯光点亮,桥上流动的车灯、江面上航行的船只带来动感和活力,大武汉开启如璀璨灯光般精彩的夜生活。

  张斌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深爱着这座城市,他喜爱摄影,更喜欢分享摄影作品,他说:“自己的作品能连续两次被外交部用来推介湖北、推介武汉,真心地感到开心和自豪,这也激发了我更多的摄影热情,我将把对武汉的爱倾注到摄影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把武汉的美分享给更多人。”(长江日报记者甘娟 范婷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