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吉庆大妈”直播打年货 带留汉人员过地道“汉味年”
2021-01-28 10:51:06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胡礼国责编:石丽敏

  1月26日,江岸区吉庆街的“吉庆大妈”们开起直播,来到吉庆街走街串巷打年货。他们热情地向网友介绍这里的老字号品牌,带留汉人员过个地道的“汉味年”。

  这群“吉庆大妈”多是大智街道保成社区老居民,常年热心志愿服务工作,平均年龄66岁。“这里有武汉知名的蔡林记热干面、德华楼包子、老通城豆皮、汪玉霞糕点。这些也都入围了湖北老字号名录,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些湖北老字号有哪些特色……”对吉庆街,她们是再熟悉不过,讲解起来也是轻车熟路。

  “过早,是武汉特色的地域文化。在吉庆街,你几乎可以找到各类特色早点。除此之外,这里也是武汉人“打年货”的主要地点,炸京果、喜饼、绝酥、年糕,都是走亲访友的必备之品。”志愿者刘翠兰对网友说。

  “吉庆大妈”还来到吉庆街的“方言墙”前,认真介绍起来:“‘有板眼’,就是说话和做事很有条理有水平,祝福大家新年新气象,做个‘有板眼’的人。”

  有一位来自安庆的张小姐来到直播间,她通过留言介绍,自己准备今年过年不回家。“武汉的美食多,能在这里过年也不错。”她说。(长江日报 记者陈俞 通讯员杜昕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