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服贸会搭稳交流平台 鄂企积极参展寻找新机遇
2020-09-06 20:4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路晶森

【有修改】【A】服贸会搭稳交流平台 鄂企积极参展寻找新机遇

工程用无人机有着大身材、大本事 摄影 高钰姗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4日至9日在北京举办。服贸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展会,2020年吸引了约10万人和1.8万个企业参展参会。在本次参展的湖北企业中,除了工程设计类传统大型企业外,更多的是各类科技企业和医药企业。这些企业专注于各自领域的探索攻坚外,也长期活跃在市场中,这次更是积极借助服贸会寻找新的市场机遇。

  在湖北省综合展展区的显眼处,一架通体白色、大展双翼的无人机,吸引着参展人士的目光。它来自湖北鸿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由国内航空领域顶级设计研发团队创造。不同于人们日常所见到的用于航拍的小型无人机,它体型较大,续航更久、功能更多,代表着该领域国际前沿的技术和性能。

  企业负责人田曦介绍称,现在国内许多有测绘、巡查、勘探需求的政府部门以及大型企业在使用这架无人机及其服务方案,它能在夜间微光的条件下进行河道巡查,也能帮助巡林人员大幅缩短工作时间的同时细致地完成巡林工作,功能的多样性得益于一个个应用模块的研发与应用。“使用时只需更换飞机底部吊舱,就可以让无人机适应不同的工作场景。”田曦介绍称。

  无人机作为一种精密设备,对操作者的专业技能要求比较高,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产品在某些场景下的推广和应用。“这是企业第一次参加服贸会。特别是在疫情之后经济急需复苏的情况下,来到这样一个平台交流和推广,对我们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认可我们的服务方案、看中我们的产品。”田曦说道。

  通讯服务是服务贸易十二大分类的其中之一,近年来发展迅猛。本届服贸会湖北交易团中,电子通信行业的企业占很大一部分比例。

  兴民智通(武汉)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数据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定位于高准确度的数据采集产品及专业数据采集、分析、管理软件,也为大规模车辆信息化系统建设提供解决方案。

  展区里,企业带来的一套模拟驾驶系统充满科技感,非常吸引眼球。为了能让参会展示效果最大化,兴民智通特地针对此次展会赶制了一整套的车路云协同演示系统,确保能让观众直观地体验到方案所要展示的5G、北斗、C-V2X等前瞻技术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中的应用。

  “服务贸易交易会,一个必不可少的属性就是‘服务’,我们公司的理念就是‘数据为您服务’,希望通过本次展示,能让更多人认识、认同我们在智能网联、新能源等领域发展中所作出的努力和价值,今后可以成为伙伴,共同发展。”企业负责人张爱华说道。

【有修改】【A】服贸会搭稳交流平台 鄂企积极参展寻找新机遇

兰丁手机智能显微镜在展区内呈现 摄影 高钰姗

  随着人工智能广泛应用普及,一大批企业顺应形势实现了新一轮发展与进步。武汉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样本、数据优势,大胆借力人工智能,让光学显微镜实现自动化读取功能,将宫颈癌筛查引入“AI+互联网”新时代。

  第一次参与服贸会,兰丁股份副总经理尚静说道:“任务很重,因为我们公司是以研发起家的一个团队,一个新产品问世,需要我们去学习产品经销和渠道上的配套经验;另外产品背后的标准制定都还是空白的,需要得到广大专业人士的指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