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特辑将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上演
2020-09-04 18:58: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B】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特辑将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上演

第十届武汉爱乐乐团国际钢琴巡礼媒体推介会现场 供图 武汉爱乐乐团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王娟):2020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贝多芬不屈、坚韧、高贵的品格与“英雄之城”武汉的精神不谋而合。9月5日,第十届武汉爱乐乐团国际钢琴巡礼——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特辑将在武汉琴台音乐厅拉开帷幕,四位在国际上颇有影响力的知名钢琴演奏家将带来5场精彩的音乐会,向江城乐迷展示动听、立体的贝多芬旋律。

  从2011年到2019年,武汉爱乐乐团国际钢琴巡礼已成功举办九届,国际上70余位优秀的钢琴家加盟,演奏了几十首世界经典钢琴协奏曲作品。经过九届国际钢琴巡礼的积累,每年越来越多的音乐爱好者慕名而来,相约在琴台音乐厅,目睹钢琴大师们非凡的技艺。

  2020年武汉爱乐乐团国际钢琴巡礼将以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为主题,共举办5场音乐会。

  9月5日的开幕式,将由我国优秀的青年钢琴演奏家元杰与武汉爱乐乐团携手带来贝多芬《第一钢琴协奏曲》。元杰曾在2016年、2018年携手武汉爱乐乐团,两次合作都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武汉这座城市也让元杰记忆犹新。“几次造访,我逛了武汉的大街小巷,武汉真的是一座非常热闹、富有活力的城市。”元杰在为本场音乐会录制的视频中表示,“贝多芬不屈、坚韧、高贵的品格,与武汉英雄的城市气质不谋而合。”他也非常期待与武汉爱乐乐团的再度合作。

  接棒第二场演出的袁芳是“慕尼黑国际青年钢琴家舞台”头奖获得者,她的音乐足迹遍及中国、美国、欧洲各地,并与国际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劳伦斯-福斯特等,国内外名团如以色列爱乐乐团、捷克爱乐乐团、斯图加特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等都有合作。此番,是袁芳首次与武汉爱乐乐团合作,她表示非常高兴用贝多芬的语言和古典音乐的形式把心中最诚挚的爱意、敬意献给这座英雄的城市和人民。9月11日,袁芳将与武汉爱乐乐团共同带来贝多芬《第二钢琴协奏曲》。

  第二次与武汉爱乐乐团合作的钢琴家周宇博,曾获得德国钢琴演奏与室内乐两项最高学历和资格证书,更是十项国际钢琴比赛的获奖者。2019年的北京现代音乐节上,周宇博曾与武汉爱乐乐团合作演出杜鸣心创作的《布达拉宫之梦》,这是她首次加盟武汉爱乐乐团国际钢琴巡礼。9月18日,周宇博将和乐团一起带来贝多芬《第三钢琴协奏曲》。她表示,希望借助贝多芬的音乐为武汉带来更多坚定的勇气和美好的希望。

  压轴亮相的钢琴家陈萨,曾多次来汉演出,也是武汉爱乐乐团国际钢琴巡礼的老朋友。这次陈萨将分别带来自己最喜爱的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以及最为著名的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两部巨作。“非常期待与可敬可爱的武汉人民,以及仍然热爱着生活和音乐的听众相聚。”陈萨表示。

  此外,本场音乐会也将通过长江云APP、央视频、九头鸟FM、一直播等平台向全国直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