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共抓长江大保护 武汉江岸区加速推进“长江禁渔令”
2020-07-19 18:12: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路晶森

【B】共抓长江大保护 武汉江岸区加速推进“长江禁渔令”

江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晓飞(右三)调研禁捕工作 供图 江岸区市场监管局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胡礼国 通讯员 张璐 艾文武):为全力推进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有序开展,近日,武汉市江岸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禁捕工作调度会,对禁捕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禁渔令”,呵护长江生态,坚决落实长江禁渔工作。

  按照武汉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视频调度会的有关精神,江岸区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了“五个一”行动方案和区级方案,建立工作专班,明确了区级各部门职责,确保长江禁捕工作落到实处。

【B】共抓长江大保护 武汉江岸区加速推进“长江禁渔令”

江岸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查看长江岸线 供图 江岸区市场监管局

  为确保渔民的后续安置工作稳妥进行,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辖区14条渔船及渔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摸查调研,向渔民宣传各级退捕文件精神,及时掌握渔民家庭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了解渔民基本诉求,并逐户建档立卡,根据每户情况制定详细的“一户一策”退捕措施。江岸区针对长期在江上生活,以船为家渔民离船上岸以及落实住房补贴等问题进行专项协调,并由江岸区纪委监委对退捕工作实施监督,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做到依法退捕。

  按照先易后难,渐行推进的原则,江岸区有序推进渔船拆解工作。截至目前,江岸区已收回全部14艘渔船的《内陆渔业船舶证书》,由相关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研究制定补偿措施和帮扶政策,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城管执法部门对归集的14艘渔船、9艘辅助用船以及3艘住家水泥船全部进行拆解,对渔船、渔网等全部进行无公害处理。

【B】共抓长江大保护 武汉江岸区加速推进“长江禁渔令”

拆解渔船施工现场 供图 江岸区市场监管局

  同时,江岸区委宣传部及时利用公益屏宣传长江“十年禁渔”有关要求,为群众解读禁捕政策。江岸区市场监管局印制武汉市政府禁捕通告1000份、宣传折页4000份,在农贸市场、商圈、餐饮单位、沿江闸口等部位进行悬挂张贴和发放,增强全民生态意识。

  江岸区长期保持对非法捕捞的高压态势,辖区持证渔船多年来未发生一起禁渔期盗捕或非法电鱼、毒鱼、炸鱼的违法行为。“禁渔令”颁布后,江岸区进一步加大整改打击力度,公安、渔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已开展执法行动130次,出动执法人员480人次,巡护长江及通江河流40余公里,检查农贸市场38家、餐饮酒楼230家、水产经营户420家,现场整改涉及长江鱼类的广告招牌20余块,修改菜单、菜谱120余处。

  谈及下一步“禁渔”工作重点,江岸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时高标准完成退捕渔民建档立卡工作;做好退捕渔民的安置、转产培训再就业,落实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为离船上岸无住房的渔民解决好住的问题,在统筹使用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增加区级资金配套,确保补助资金足额及时兑现,保障退捕渔民切身利益,做好渔民稳定工作;加强打击盗捕、销售江鱼行为,净化市场;继续做好长江禁捕的宣传,把长江禁捕工作落实到实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