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秭归美术教师用画笔礼赞战疫英雄
2020-03-14 15:10:28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赵滢溪

秭归美术教师用画笔礼赞战疫英雄

《出征》——“你放心上前线,我站好家里的岗!”

秭归美术教师用画笔礼赞战疫英雄

《护士变“厨娘”》

  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秭归县第二高级中学美术教师望艳艳创作了10余副钢笔淡彩画,记录战“疫”历程,定格感动瞬间,用手中的画笔讴歌时代精神,用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望艳艳的作品中,既有对身边平凡英雄的群像绘制,又有对媒体报道中感人事迹的拓影留痕。其中《出征》《护士变“厨娘”》等作品的创作灵感来自于望艳艳在秭归县中医医院当医生的丈夫对她的讲述。

  疫情防控期间,秭归县中医医院83名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盖下鲜红的指印,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一线“战场”;两名年轻的医生带着亲人的不舍与嘱托,逆行出征驰援武汉;青年医生们请教老中医专家,一起配制提高抵抗力的中药良方并连夜熬制中药发放到每一个社区值勤点……

  望艳艳在丈夫的朋友圈中看到了一张张感人的照片、一句句温暖的留言。作为医生的妻子,她更能体会到在与疫情“激战”的艰难时刻,医护人员们付出的牺牲有多大,爱有多深沉。

  电视屏幕中前线医务工作者那一张张疲惫的面庞、一幕幕与亲人分别的场景,更是激发了望艳艳的创作欲望。画纸铺阵,行笔如飞,望艳艳在丹青黑韵的畅快创作中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心中的激情与感动。

  “虽然不能和他们一样奔一线并肩作战,但我能用手中的画笔为他们造像,讴歌战疫英雄,鼓舞人们斗志!”望艳艳想用作品感染群众,鼓舞信心,激发出更多人间至真至善至美之举。她深信,英雄之名,必将载入历史长卷,萤虫之光,亦能汇聚熠熠星河!(图/文 周华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