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这群男教师化身“全能护工”提供精准服务
2020-03-13 11:42:32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看护、保洁、快递、陪聊……这群男教师化身“全能护工”提供精准服务

  “我们全力当好送餐员、服务员、看护员、保洁员、快递员、陪聊员……”自3月6日驻守市财校“康复驿站”以来,汉阳区教育系统30名党员男教师化身“全能护工”,悉心为180余名康复人员营造温馨轻松的生活环境,让他们舒心地度过14天观察期。

看护、保洁、快递、陪聊……这群男教师化身“全能护工”提供精准服务

  7时30分全员到岗;8时配送早餐并回收前一天垃圾,完成廊道消杀;10时配送中药汤剂,测体温,通过网络带操锻炼身体;11时配餐;11时30分配送午餐并回收上午垃圾,完成廊道消杀;15时测定体温,回收午餐垃圾,完成廊道消杀;17时30分配餐;18时配送晚餐;20时工作总结交接班……这是市财校“康复驿站”30名党员男教师的日常工作。

看护、保洁、快递、陪聊……这群男教师化身“全能护工”提供精准服务

  第一天接收康复人员时,看到81岁的老人身体虚弱上楼困难,半路出现呕吐,搀扶老人的李兵赶紧一边安抚一边清理老人身上的呕吐物。负责统筹协调的方新林紧急调整接收方案,将老人安排到低层楼休养。“糖尿病患者,需长期服药”、“腿脚不便,需定期透析”、“有过敏史”、“小学生,需要上网课”……在康复人员建档立案中,驻点教师详细做好备注,根据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看护、保洁、快递、陪聊……这群男教师化身“全能护工”提供精准服务

  12岁金金(化名)是一名6年级小学生,在隔离期间,康复驿站没有电脑,也没有文具,不方便上网课。罗华飞拿来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并提供一对一学习指导。70岁的李奶奶胃口一直不好,细心的驿站负责人李兵发现后,立即协调为她准备了面条、稀饭等便于消化的食物。詹亚龙从家里带来微波炉,供大家加热食物。充电线、指甲剪、剃须刀、笔记本电脑、故事书、老花镜……负责采购物资的代双会尽最大努力调配物资,一时调不到的,就拿自己的个人物品先顶上。老师们还通过各种途径募捐了一批图书、杂志,丰富康复人员的业余生活。

  目前,该康复驿站共接收康复人员183人。“让他们愉悦地度过隔离期,健康平安回家,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一位驻点党员干部说。(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杨幸慈 实习生柯婷 通讯员罗华飞 吴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