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冬去春来 湖北省高校学子开启新学期
2024-02-28 10:09:2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冬去春来 湖北省高校学子开启新学期

开学伊始,华科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正在做实验。(通讯员 岳琦 摄)

  冬去春来,冰雪渐渐消融。连日来,湖北高校学子开启返校旅程,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2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800余名教师与2万余名学子一同开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室之外,图书馆、实验室随处可见学生们自习、钻研的身影,体育馆里,师生们热火朝天地开展各类体育运动……初春的校园呈现出热闹的景象。

  湖北省大多数高校于2月25日前后迎来春季学期,学生们返校时间窗口正逢龙年的首场寒潮。返校前夕,各高校纷纷开展除霰破冰工作,排查安全隐患,为师生返校保驾护航。

冬去春来 湖北省高校学子开启新学期

  开学伊始,华科大学生在图书馆自习。(通讯员 左盈 摄)

  武汉大学改造樱园学生宿舍电表,保障学生正常用电,及时抢修树木倒塌、树枝断裂导致的水管爆裂、屋顶损坏,为各楼栋配备防滑垫、平头铲,将楼栋周边断枝败叶清理干净,检查设施设备运行情况。

  武汉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启用多台除雪车,对各校区主干道进行积雪清理,对除雪道路进行撒盐处理,并且铺设入校草席走道。

  武汉体育学院200余名师生员工齐上阵,分区包片,对学校若干主干道、人行道、教学区域、生活区域等积雪积冰进行铲除,提前返校的同学们,也陆续加入除雪队伍。

  考虑到部分学生因冰雪天气影响无法按时返校,华中科技大学在开学前夕对主要教学楼的教学设备、软件、网络环境等进行了全面检修,并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培训。

  返校当日,高校提供暖心服务。武汉工程大学安排“从地铁口直达校园”的接驳车,20名辅导员和15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两辆大巴车运营92趟,服务7000余名学子顺利返校,还为返校学生提前准备了熬制好的红枣姜汁,为学生们提供温暖的热饮;湖北经济学院安排摆渡公交,学生从武汉地铁2号线佛祖岭站B出口出站后,即可上车,前往该校桔苑、栎苑、竹苑、桂苑、枫苑等学生宿舍。

冬去春来 湖北省高校学子开启新学期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华科大师生走向教学楼。(通讯员 陶然 摄)

  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武汉纺织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推迟春季返校时间,如武汉体育学院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为2月24日至25日,延长至2月27日,学生在2月24日至27日均可报到,2月28日开始上课;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时间由原定的2月25日至26日报到,调整为3月2日至3日报到,3月4日正式上课。

  高校提示学生,返校时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雨雪冰冻天气路面湿滑,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户外活动,车辆停放在地下停车场或空旷开放停车场所,校内减少电动车出行,避免车辆打滑、失去平衡。(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