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黄冈师范学院在艾瑞深校友会网中国大学排名升至全国第218位
2024-01-22 17:02: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胜兰

黄冈师范学院在艾瑞深校友会网中国大学排名升至全国第218位_fororder_01

校友会2024中国大学排名截图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1月16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24中国大学排名榜单,黄冈师范学院位居全国第218位,较2023年提升7位,连续5年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五年来,黄冈师范学院在艾瑞深校友会网大学排名榜中的进位十分明显。2020年,学校排名385位,较2019年大踏步前进123位;2021年排名大幅提升103位;2022年排名提升26位;2023年提升31位;今年在高位基础上再接再厉提升7位,连续4年稳居中国大学排名前300强。

  在艾瑞深校友会网全国师范院校的排名中,黄冈师范学院同样表现亮眼。继2019年排名第67位、2020年排名第51位、2021年排名第41位、2022年排名第36位、2023年排名35位之后,学校今年位居中国师范类大学排名第34位,再次创造历史最好位次。

  过去一年,学校在党的建设和内涵建设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高质量发展共识成为全校师生最激昂的旋律。在湖北省委2022年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中排名省属Ⅱ类高校第3名,获评“第一等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先进工作经验被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推介,“薪火相传、铸魂育人”党建“1+6”工作品牌示范效应更加彰显;“申硕”工作稳中向好,五项核心指标全面达标、数据更优;“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级人才项目实现重大突破;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师范教育优势充分发挥,学生在“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和“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创新驱动发展引领有力,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科研到账经费首次突破亿元,全力打造“三库一高地”,做实“六在”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模式获得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国际交流深入推进,开放办学空间不断拓展。

  黄冈师范学院将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十四五”时期“1234510”整体布局,扎实推进“386”行动计划,凝心聚力决胜“申硕”,全力推进第三次党代会“三件大事”,奋力开创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加快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黄师智慧和力量。

  据悉,艾瑞深研究院是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参考价值和创新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首发于2003年,目前已成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参考价值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其评价体系由办学层次、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学科专业、科研项目、科研基地、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力等12个一级指标、900多项评价指标组成。(文 黄师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