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百戏倾城 音浪狂欢 城市漫步——襄阳点燃夏夜消费激情
2023-07-31 09:56:2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百戏倾城 音浪狂欢 城市漫步——襄阳点燃夏夜消费激情_fororder_02

市民在华侨城奇梦海滩水上乐园戏水度暑。(图片均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通讯员 谢勇 摄)

  7月22日晚,2023抖音戏曲文化艺术节“百戏倾城夜”好戏开锣,1.5万名游客涌入唐城景区,赏千载戏、品曼妙曲、会戏中人。

  7月29日晚,多地歌迷齐聚襄阳华侨城奇幻火星音乐节,听“情歌王子”吴克群《为你写诗》。

  近日,每天近2万名“城市漫步者”,用脚步丈量襄阳古城。

  入夏以来,襄阳市开发新业态,打造新场景,各类夜间文旅集聚区百花齐放,点燃了消费激情。

  国潮新玩法 有趣又“有戏”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辕门外那三声炮如同雷震,天波府里走出来我保国臣”……

  唱念做打,水袖翻飞。7月22日晚,唐城景区变身戏曲“大观园”,伴着咿呀戏腔,生旦净末丑登台献艺,为游客奉上一场戏曲盛宴。

  京豫剧《穆桂英挂帅》、花鼓戏《采茶调》、汉剧《贵妃醉酒》等各类剧种名段接连上演;稀有剧种眉户、变脸、耍牙等表演,将百年传承一一呈现。

  南阳游客党嘉莹和朋友早早来到唐城,换上汉服,在景区拍照、听戏,购买文创产品。“把为妻的屈情事啊细听来由,悔不该你听信那法海禽兽……”行至西市伴月廊,熟悉的戏腔响起,循声望去,顾盼流离间,白娘子的情与恨,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游园听戏赏华服,百戏廊上展示的戏服吸引不少游客驻足。凤冠和鞑帽有何不同?不同颜色的男大靠各有什么用途?武汉游客杜丹,将戏服一一拍下来了解。

  当晚,通过“DOU来唱好戏”抖音直播间等平台,上亿人次线上围观品鉴。

  襄阳素有“戏窝子”之称,曾有“一清、二黄、三越调,花鼓戏玩得也热闹”的美誉。借助抖音戏曲文化艺术节等,突破戏曲文化传播的地域和时空限制,唐城景区以文促旅,给旅游增内涵;以旅兴文,让文化活起来。

  不仅是戏曲,7月11日晚,唐城景区灯火璀璨,千名游客在朱雀廊旁,共赴一场泼水节狂欢。伴随着动感音乐,20余名身着敦煌服饰的演员与游客们在激烈的“水战”中畅享夏日清凉。船上鼓声热烈,两岸人头攒动,另一旁的虹桥水畔,一场庄重典雅的国风水上婚礼正在上演,“碧水映红船,才子会佳人”的中式浪漫引得现场阵阵欢呼。

  唐城景区副总经理秦波介绍,今年暑期,唐城举办水上婚礼、国风电音泼水节等多个夜游项目,推出5万支文创雪糕,预计七、八月份总游客量将突破30万人。

  潮玩音乐节 “燃”爆仲夏夜

  7月8日晚,燥热渐退,襄阳华侨城奇梦海滩水乐园,拾贝海里浪花翻滚,人潮涌动。

  海滩舞台上,在抖音平台拥有11万粉丝的原创音乐组合“魔动闪霸”激情开唱;台下,水池里的游客随着音乐节奏拍打水面,与之应和。

  18岁的马卓悦、陈鑫瑶打开手机闪光灯,沉浸在音乐氛围中。“在清凉中享受视听盛宴,值!”高考结束后,马卓悦和朋友看到华侨城举办音乐节的消息,便购买了当天的门票。

  7月8日至8月26日,华侨城奇梦海滩水乐园打造奇幻火星音乐节,邀请吴克群、周笔畅等多名音乐人助阵。

  “襄阳故事天下唱,亭台楼阁映城墙。”5月20日晚,2023襄阳古城建城纪念日系列主题活动在昭明台广场拉开大幕,“不到襄阳不识城”交响音乐会、“唐城音乐节”明星演唱会等系列活动相继举办。

  为响应“一首歌唱美襄阳”城市外宣品牌创作,襄城区策划推出襄阳古城首部历史人文音乐电影《不到襄阳不识城》,以大将军羊祜、昭明太子萧统、诗星孟浩然三位襄阳历史人物故事为蓝本,将2800多年的壮阔历史唱与世人。

  开幕式现场,襄城区文促会带来民乐合奏《侠义襄阳城》,致敬金庸传奇经典,将大美襄阳千年古韵展现在丝竹之中。昭明小学天使合唱团的小学生们用稚嫩的童声吟唱北宋大家欧阳修名作,上演一场穿越古今的浪漫对话。

  夜色渐浓,在襄水源生态公园,草地、舞台、微风与跃动的音符碰撞,奏出盛夏摇滚曲。

  6月20日晚,襄城首届大学生襄水音乐节活力开唱,来自湖北文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的大学生歌手齐聚,唱响青春。

  “爱上我的襄阳,爱上我的城。”一首节奏感十足的《爱襄阳》拉开音乐节序幕,台下近万名听众随着音乐起舞。

  从郑州赶来的大学生陆何,直接带着行李加入现场狂欢。“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从没放弃过心中的理想……”当《海阔天空》音乐响起,陆何挥舞荧光棒,情不自禁跟着节奏哼唱。

  “音乐节持续3天,每天有近万名听众参与。”襄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春光介绍,该区还将推出603文创园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凤林古渡迎新季音乐节等活动,持续擦亮“襄城八点半”夜经济品牌,展现出更具魅力、动力和活力的襄城。

  漫步古城墙 寻味老街巷

  继“特种兵旅行”之后,今夏,“城市漫步”(Citywalk)成为“新宠”。

  夏日傍晚,不少年轻的游客和市民爱上了在襄城“遛弯儿”。漫步古城墙,俯瞰护城河,凭栏听风,斜阳西落,感受当地老百姓热气腾腾的生活。

  北连古城墙,南接昭明台,襄阳北街是目前全国最长的仿古步行街。来自山东淄博的孙杰一路漫步,行至临汉门,她将手中的单反相机递给同伴,摆好姿势,连拍多张照片。

  “唰”地一下全城灯光亮起,一盏接着一盏,一栋连着一栋,让孙杰感到十分惊喜。抬头远望,近百家小吃店绵延近千米,空气中弥漫着美食香气。

  “探店是我们解锁城市的新方式,每当挖到了宝藏店铺总会开心到飞起。”孙杰说,漫步其中,触摸城市肌理,有人文的浪漫、自然的慷慨,也有拐角的惊喜、不期的相遇。

  在襄城,许多年轻人也乐于在自己的城市当一回游客,纷纷寻觅记忆中的街巷,惊叹于老景致的新变化。

  7月27日晚,昭明李记红糖饼店前排起长队,这个只有七八平方米的小店已经营30多年。“我小时候就住这附近,今天和朋友出来‘压马路’,很开心还能找到这家店。”正在排队的王女士说。

  “‘城市漫步’的兴起,反映了年轻人追求新奇、爱好自由的生活趣味,也代表了一种随性而动、愉悦洒脱的生活方式。”襄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柳帆认为,这种新的文化旅游方式渐成风潮,为文旅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挖掘运用好自身独特的文化脉络与烟火气息,将让新兴消费与城市的连接更加紧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欣 张宵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