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家住长江边》第三集 问道武当 美国主播偶遇老乡
2022-06-28 08:51: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真正的武当功夫到底是怎样的?武当山建筑群何以享誉世界?世界各国功夫爱好者为何对武当心神向往?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出品的《家住长江边》多语种文旅系列短视频,6月28日播出第三集《问道武当 美国主播偶遇老乡》,该片由CGTN文化节目部导演、制作,展现了美国主播Rachel探秘武当绝学,领悟东方智慧的体验之旅。

《家住长江边》第三集 问道武当 美国主播偶遇老乡_fororder_宛如仙境的武当金顶 来源:视频截图

宛如仙境的武当金顶 来源:视频截图

  武当山是道教圣地,武当功夫历史悠久,在武术界素有“北崇少林,南尊武当”的说法。武当山古建筑群始建于唐贞观年间(627年- 649年),宋、元时期均有建设,在明代逐渐形成规模,并成为明代最大的皇家宫观建筑群,代表了中国明代道教建筑艺术的最高水平。1994年12月,武当山古建筑群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家住长江边》第三集 问道武当 美国主播偶遇老乡_fororder_武当山三丰派十六代传人Jack(左)美籍 来源:视频截图

武当山三丰派十六代传人Jack(左)(美国籍) 来源:视频截图

  本期视频中,主播Rachel在武当山访大师、学功夫、登金顶……还遇见了自己的美国老乡Jack,并与他“切磋”功夫。Jack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小城基瓦尼,从小就喜欢中国武术,他来武当山已经12年了,如今已从学徒成为了武术教师,还教出了许多“洋徒弟”。

《家住长江边》第三集 问道武当 美国主播偶遇老乡_fororder_武当山太子坡,罗映智道长腾空而起 来源:视频截图

武当山太子坡,罗映智道长腾空而起 来源:视频截图

《家住长江边》第三集 问道武当 美国主播偶遇老乡_fororder_武当山杨志远道长在展示太极拳 来源:视频截图

武当山杨志远道长在展示太极拳 来源:视频截图

  武当山太子坡的红墙绿瓦,利剑与拂尘的刚柔对抗,太极推手的蓄势待发……通过镜头,Rachel向大家分享她在武当山感悟到的东方智慧与武当文化,“以前我见过其他人打太极拳,但不知道为什么打得慢,亲自体验后明白了慢动作的意义,以及其中蕴含的东方哲理。”

CGTN电视英语播出片段

《家住长江边》第三集 问道武当 美国主播偶遇老乡_fororder_Rachel在武当道家医馆体验 来源:视频截图

Rachel(左)在武当道家医馆体验针灸 来源:视频截图

  该片在CGTN电视英语频道、网站、客户端和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播出,得到海外观众喜爱。网友Casandria Sim留言说,“武当功夫的最高境界是消除自己内心的杂念,这或许也是武当大师手执拂尘的原因。”(文 胡礼国)

《家住长江边》第三集 问道武当 美国主播偶遇老乡_fororder_武当山紫霄宫 来源:视频截图

武当山紫霄宫 来源:视频截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