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京山公安迎汛而上护民安
2022-06-24 18:0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来,我背您走!”暴风雨来袭,汛情一触即发,危急关头,一个个坚实的蓝色背影温暖了老百姓的心窝。

  6月23日,湖北京山迎来一阵大范围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京山市公安局全警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为载体,以各基层派出所为阵地,迎汛而上,纷纷奔赴灾情一线,防汛抢险、转移群众、疏堵保畅、排查隐患、处突应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轻暴雨洪涝灾害损失。

京山公安迎汛而上护民安_fororder_图片1

京山公安民警正在转移受灾群众 供图 京山市公安局

  转移群众护民安    

  当天下午,京山城区新市街道部分地势低洼处出现渍水现象,新市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对新市街道南长廊、沿河北路等地危房不间断地排查,积极帮助危房居民安全转移,并宣传紧急避险知识,动员沿街居民做好防汛抗洪的准备。当天,共转移安置群众40余人,预警200余人。

雁门口派出所民辅警与公路管理工作人员齐心清除路障,确保交通畅通 供图 京山市公安局

  清理塌木保畅通    

  当天晚上,因大风暴雨天气,在311省道雁门口镇八方米业路段,两棵10余米长的大树被吹倒在道路中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雁门口派出所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疏通交通,并联系公路管理部门共同清理路面障碍,经过20分钟的紧张作业,塌木带来的安全隐患彻底消除,恢复了公路畅通。

钱场派出所民辅警驻守断桥防隐患 供图 京山市公安局

  驻守断桥防隐患

  钱场派出所民辅警在路面巡查中发现,因强暴雨天气,钱场镇七宝山村四组路段桥面被冲毁,情况十分危险。钱场所立即组织民辅警在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劝导车辆行人绕行,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目前,交通部门对该桥面进行紧急抢修。(文 杨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