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共青团京山市委爱心助农 “瓜”分幸福
2022-06-23 15:23: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你们真是帮了老黄家一个大忙啊!”6月22日,在驻村工作队团京山市委的帮扶下,荆门京山市孙桥镇冯家岭村脱贫户黄兴祥家中的西瓜销售一空,该村党支部书记魏开武看着装满西瓜的货车,欣喜无比。

  不久前,黄兴祥在到京山城区卖西瓜的途中不慎摔倒,只得住院治疗。眼下正值西瓜销售旺期,若遇上大雨,瓜田无人料理,成熟的四五千斤西瓜就会烂在地里,这可愁坏了老黄一家。

京山青年志愿者在搬运西瓜 供图 共青团京山市委

  听闻了老黄家的情况,共青团京山市委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干部取得联系,并组织京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直奔现场,在与当地党员干部一番商议过后,迅速发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开展一场售瓜助农活动。

京山青年志愿者助农售瓜 供图 共青团京山市委

  “这西瓜好甜!大家帮忙买点回去。”“我订500斤,拿回去分发给员工。”“我订300斤!”“刚联系到了爱心企业,要订购二三千斤。”青年志愿者们自发当起了义务“推销员”,利用微信朋友圈、爱心公益群为老黄售卖西瓜。通过宣传,越来越多爱心人士加入抢购西瓜的行列中。短短一小时内,老黄家滞销的四五千斤西瓜就被订购一空。

  第二天一早,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红马甲”们和冯家岭村的爱心党员干部、群众一道,穿梭在绿油油的瓜田,进行采摘、称重、装袋、搬运......不到半天时间,地里的西瓜全部被装车配送。

  京山青年志愿者爱心助农现场 供图 共青团京山市委

  此次“爱心助农”活动,是团市委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要求,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做实事、办好事,围绕群众身边“急难愁盼”和“针头线脑”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京山青年的担当。(文 张程程 李芳 郑梦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