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荆门:生态修复造就园林盛景
2022-05-26 20:13:55来源:人民网编辑:李燕责编:赵滢溪

湖北荆门:生态修复造就园林盛景

俯瞰荆门园博园全景。荆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荆门5月25日电 (关喜艳)山水园林,荆楚风韵。日前,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林博览会开幕。记者实地探访这座昔日的废弃煤矿采空区、建筑垃圾填埋场,感受生态修复后的绿意盎然、勃勃生机。

  亭台楼阁,绿水栈桥,石景瀑布,仙雾缭绕……行走于各个展园之间,被一个个景点的诗情画意所感染。

  两年时间,从昔日废弃煤矿采空区、建筑垃圾填埋场,到“水心山骨、一轴两区”,荆门园博园实现华丽蝶变。现在,32个展园散点分布于园内岗地、山坡、湖滩、山谷等地,将荆风楚韵浓缩成了一片方圆2094亩的绿色公园。据介绍,荆门园博园通过矿坑修复、“疤痕”治理、生境连接,成为矿山修复、变废为宝的生态典范。

  在园内“九曲花谷”景点,一大片花海随风摇曳,花香随着微风扑面而来,沁人心脾。谁也想不到,这个花谷正下方,就是原来的大片采空区。“这片土地原来是一大片荒坡野林,其中约一半地方是矿山采空区、建筑渣土填埋场。”本地居民陈先生感慨地说,“如今荒地变公园,野林成山水园林,还能欣赏到不同地方的特色景观,我们附近的居民有福气了!”

  据悉,园博会闭幕后,荆门园博园将作为城市公园永久保留,并交由专业运营单位进行运维管理,进一步繁荣园区经营业态,提升产业活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融合,为荆门发展和当地群众休闲娱乐带来新动能。

湖北荆门:生态修复造就园林盛景

园区最为醒目的建筑之一——先农阁。荆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湖北荆门:生态修复造就园林盛景

一轴八景”的东道主荆门展园,园内亭、台、楼等多种建筑形式高低错落,融入宜人的荆山楚水。荆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