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专家学者齐聚《印象•赤壁青砖茶》首发式 共商“三茶融合”大计
2022-06-22 17:34: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6月21日,《印象•赤壁青砖茶》武汉首发式暨赤壁市“三茶融合”研讨会在武汉东湖书馆召开。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茶叶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中农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黄友谊,武汉大学茶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宋时磊,武汉商学院中国茶文化与茶产业研究所所长、教授周圣弘,湖北省陆羽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市社科院研究员密小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刁莉,湖北省农科院果茶所副研究员陈勋,著名茶文化专家、楚天茶道创始人舒松,“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制茶大师张清海,万里茶道文化专家、知名收藏家万学工,湖北省法学会副秘书长、作家、东湖书馆创办人江建柱,湖北星辰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景丽等专家学者和嘉宾出席活动,并针对赤壁青砖茶在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融合”方面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专家学者齐聚《印象•赤壁青砖茶》首发式 共商“三茶融合”大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2162851

《印象•赤壁青砖茶》封面

  湖北省农业厅种植管理处副处长陈迪林、赤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迪林对《印象•赤壁青砖茶》的出版表示祝贺,并对赤壁茶文化工作者长期不懈的努力表示由衷的肯定和赞扬。他说,近年来,赤壁青砖茶产业有了很大发展,要围绕“三茶融合”的目标,在政府层面,做好财税赋能、人才赋能、文化赋能、科技赋能;在市场层面,要探索跨界融合,与各种营销场景融合,既要树立自身正能量,又要在发展中充满活力。

  当前,赤壁青砖茶产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廖亦龙希望借助此次研讨会聚才引智、共谋发展,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打造区域性公共品牌,逐步形成有区域特色的茶产业集群,实现赤壁青砖茶高质量发展目标。

专家学者齐聚《印象•赤壁青砖茶》武汉首发式 共商赤壁“三茶融合”大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2142629

《印象•赤壁青砖茶》武汉首发式现场 摄影 丁铮铮

  周圣弘称《印象•赤壁青砖茶》的主编冯晓光“是一个有文化情怀的人”,对“赤壁青砖茶”品牌的打造作出了贡献。该书是冯晓光继《羊楼洞解密》《品味青砖茶》之后的第三本书,是一本图文并茂、简明通俗的青砖茶文化普及读物,此书的出版将进一步推动青砖茶文化的传播和普及。

  如果把茶业比作一棵树,茶叶科技是根,茶业经济是干,茶文化就是树上的花朵,要统筹协调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者的关系。周圣弘认为,“目前赤壁青砖茶产业的文化赋能、科技赋能已经走在了湖北茶界的前面,需要进一步做好人才赋能、市场赋能服务,赤壁市茶业的起飞就指日可待。”

  赤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永平主持会议。赤壁青砖茶研究院执行院长、《印象•赤壁青砖茶》主编冯晓光介绍了该书出版的背景和情况。(文 李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