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市“323”攻坚行动推进钟祥基层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工作
2022-06-16 17:50: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胡晓萌

  6月10日,荆门市“323”攻坚行动钟祥市基层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工作推进会在柴湖镇卫生院召开。荆门市“323”攻坚行动办公室副主任涂敏、心血管病防治中心主任李琳、脑卒中防治中心主任李威、钟祥市卫健局副局长陈爱东,钟祥市人民医院、钟祥市中医院、钟祥辖区内21家基层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及医务人员近百人参会。钟祥市卫健局副局长陈爱东主持会议。

  推进会正式召开前,参会人员在柴湖镇卫生院院长刘志刚带领下现场观摩柴湖镇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现状,参观基层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站绿道、胸痛、卒中急救室、观察室等,并介绍防治站各项建设内容。

  推进会上,钟祥市卫健局副局长陈爱东强调了基层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站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他表示,防治站的建设是省人民政府实施的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攻坚行动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树立意识,提高站位,以防治站的建设为契机,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对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诊断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三位专家从《胸痛中心概念、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内容》《胸痛救治单元创建达标要求》《基层卒中防治站建设政策解读》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培训。

  据悉,下一步,荆门市心血管疾病防治中心、脑卒中防治中心将按计划持续推进基层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工作,力争2022年荆门市至少9家基层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站、90%的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达标。(文 许舒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