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商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2022-06-16 15:57: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胡晓萌

  6月15日上午,武汉商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近2600名毕业生在现场师生的见证下,身着礼服、头戴学士帽,为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武汉商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_fororder_图片2

武汉商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现场 供图 武汉商学院

  武汉商学院校长彭瑜寄语毕业生保持终身学习,书写青春新篇章。彭瑜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22届毕业生克服了疫情考验,圆满完成了学业,迈出校园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彭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终身学习,书写未来华章。毕业只是人生的转场,通过学习掌握的知识和技术是大家安身立命的武器和竞争力。读书的意义藏在读过的每一本书里。读过的书在日积月累中通过记忆的沉潜,潜移默化地提升着认知,滋润着精神世界。二要心有所系,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永远是照亮前行的明灯。毕业后,大家将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展现新一届武商院学子的风采,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会有沟壑、坎坷和挑战,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永葆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殆,将苦难变成财富。三是奋楫争先,青春勇在担当。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的矢志奋斗。大家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历风雨、历练成长,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新的作为书写新的篇章。

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辉为学生拨穗 供图 武汉商学院

武汉商学院校长彭瑜为学生拨穗 供图 武汉商学院

  在现场连线毕业生代表环节,来自各个学院的十名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四年来的所感所得。该校马术专业的郭航站在熟悉的马场前与大家热情地打着招呼,虽然无法到达现场,心与心的距离却无限贴近。该校旅游管理学院毕业生卜丹伟的妈妈是一名援藏教师,本次作为家长代表参与了视频连线,她鼓励儿子要对新事物永远满怀期待,以一句“扎西德勒”为所有毕业生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在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一位男生的举手发言引起了全体毕业生的注意。这是来自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周发乾,他借着毕业典礼向女朋友石若研表白,并送上一束蓝色捧花。

  “我考虑了很久,终于鼓起勇气在这个特殊时刻进行表白。”周发乾谈到,毕业之后自己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前往湖北恩施基层服务,石若研也顺利就业,两人将迎来长达五年的异地恋。“毕业后我会继续打磨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我们有信心,让爱随行,让青春无悔!”

毕业生感动瞬间 供图 武汉商学院

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华文彬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供图 武汉商学院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华文彬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要在专业领域上要打好坚实基础,在思想和能力上得到综合提升。他也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及老师们表达感谢,祝愿母校桃李满园,再创辉煌。经济学院院长陈文武教授作为导师团代表发表讲话,他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要将“精益求精”落到自己的职业追求、职业理想上,不断涵养专心专注、严谨细致、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与工作作风。(文 傅鸿博 喻心怡 詹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