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影像江城·2022城市短视频创摄大赛”正式启动
2022-03-09 10:24:1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青春、精致、温暖……哪个“武汉”最能打动你 “武汉的样子”短视频大赛等你好作品

“影像江城·2022城市短视频创摄大赛”正式启动

镜头里夜晚的黄鹤楼。赵广亮 摄

  1000个人心中有1000个武汉的样子。即日起,在长江日报、新华社湖北新闻信息中心支持下,由武汉国际传播工作室、火箭视频发起的“影像江城·2022城市短视频创摄大赛”正式启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拍摄。

  ■ 4个子议题,内容随你定

  作品面向近60个国家和地区发布

  据介绍,本次短视频创摄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以“武汉的样子”为主题,以视频的方式发现本真而地道的武汉,包括但不局限于4个子议题:微微倾城,展现微观的、精致的武汉;猜是武汉哪,拍到令人意想不到的、从未见过的武汉,大家都来猜;武汉青春记忆,展现城市的动人青春;一个“暖城”叫武汉,展现打动你我的温暖城市故事。大赛也鼓励创摄团队通过自己对城市独特的领悟,用更多维度展示自己心目中的武汉,创意不设限制。

  国内参赛者可通过微博、抖音平台上传作品参与大赛。海外网友可通过传Facebook(脸书)、YouTube(优兔)、Instagram(照片墙)参赛。后期,主办方将在话题区选取作品评奖。优秀作品将有机会通过央媒平台、网络社交媒体平台、长江日报全媒体平台、武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面向全球发布,与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粉丝”们互动,角逐城市大奖。

  欢迎影视公司、MCN机构、摄影爱好者协会、专业影视院校的团队积极加盟。

  ■ 视频达人也来参赛

  拍下丰富美好的武汉

  作为一名视频创作者,林文华用影像记录生活的习惯已有五六年。打开他的微博,不难发现他的喜好:去旅行、尝美食、玩音乐、看电影……

  林文华眼中的武汉,长江、汉江穿城而过,绿道树影点缀湖泊。甚至是小众的夏日荷塘,都是林文华认为的不可或缺的武汉元素。更重要的是江边、湖边的人,从跳东湖、江中逐浪到水岸嬉戏,武汉人的生活总是与水息息相关。在林文华眼中,武汉人有坚韧顽强的个性、处变不惊的坦然和率直爽朗的面孔。

  相较林文华,张斌是一个刚上路的新手,他从2019年开始拍摄武汉。在张斌看来,西北湖一带便是武汉之美的集中呈现。美食、高楼、湖泊、人气、潮流、时尚,只要把照相机往楼顶上一架,喧扰繁华的城市景象、悠闲散漫的食客、纵横交错的街道、绚丽多彩的霓虹灯尽收眼底。

  与白天相比,张斌更喜欢城市的夜晚——通透的长江两岸、霓虹闪烁的街头,整个武汉好像一座晶莹剔透的水晶城堡。特别是傍晚时刻,自然光与灯光交织,鳞次栉比的建筑别有一番风情。

  链接>>>

  影像江城·2022城市短视频创摄大赛参赛方式

  一、参赛时间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

  专家评选:2022年6月

  公示颁奖:2022年6月

  二、参赛具体要求

  1.视频主题内容:大赛以“武汉的样子”为创作内容。

  2.视频格式:MP4格式文件,分辨率为1920×1080,用H.264的通用压缩码。投稿视频请保留高码流和低码流两个版本。横竖屏皆可,横屏拍摄效果更佳。参赛作品中文或英文录制均可。

  三、报名流程

  步骤一:参赛方将作品上传到以下平台,并添加标签。

  国内平台:通过微博上传作品(附带作品主题),带话题“#武汉的样子”并@长江日报投稿;通过抖音平台上传作品(附带作品主题),带话题“#武汉的样子”参与大赛。

  海外平台:添加#WuhanImage标签上传Facebook、YouTube、Instagram。

  步骤二:将原视频和报名表格以及作品介绍Excel版打包发送至wuhanimage2022@163.com。

  报名表和作品介绍表可在“长江日报”和“好玩武汉”微信公众号相关文章中下载。

  四、版权问题

  作者须同意作品用于不同形式的公益城市形象推介及长江日报全媒体平台宣传;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参赛作品一旦被发现有侵权行为,主办方有权取消参赛作品参赛、评奖资格。

  五、评选标准

  1.参赛作品按总观看量排名进入专家评审环节,随后由资深媒体专家及组织单位负责人进行评分。

  2.参赛作品的点赞和评论也将作为专家评分的参考项。

  六、咨询电话

  13100653639(余老师)

  15007142310(吴老师)

  18071080945(叶老师)

  (长江日报记者黄哲 吴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