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出台系列措施 支持企业春节不停工不停产和早开工
2022-01-10 15:43:0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1月7日,荆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支持企业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早开工若干措施》,鼓励支持相关企业和在建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和早开工。

  相关措施包括:

  发放生产生活补贴,奖励企业。产值较上年同期(1-2月)有增幅的,按增幅0-10%(含10%)、10-30%(含30%)、30%以上,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企业生产人员和项目建设人员,每人发放500元过年红包;对企业未安排宿舍的非荆门籍留岗作业员工,给予每人500元房租补贴。对企业(项目),按实际在岗人数给予100元/人/天的补贴。对企业(项目)实际缴纳的生产性用水、用电、用气费用,给予10%的补贴,单个企业(项目)补贴最多不超过50万元。对2月6日(正月初六)前返岗的企业(项目)外地务工人员,报销一次返荆交通费用,最高不超过500元。各地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员工实际需求,开展包车接送服务。

  给予企业奖励支持,发放荆门消费券鼓励消费。对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的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含限上大个体户),按行业和规模分别给予5万-20万元奖励。中心城区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发放消费券,鼓励市民消费。其中,市财政安排300万元,东宝区、高新区·掇刀区、漳河新区分别安排3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其他县(市)可参照中心城区的标准制定消费券发放政策。

  提前兑现有关政策。对技术改造生产性设备补助、“专精特新”企业及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认定类奖补资金等惠企政策,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开通绿色通道,提前组织申报、受理、审核,在春节前兑付到位。对稳岗返还资金等惠企政策,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迅速组织申报、受理、审核,提前兑付到位。

  该措施还发布了保障机制等要求,实施对象为荆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上批零住餐企业、2021年省、市重点项目以及在岗生产建设人员。实施期限为2022年1月25日至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初六)。(湖北日报记者童晨曦、通讯员李慧敏、李冬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