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奥体中心助力备战奥运新周期
2021-11-12 10:33:4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管理规范 保障有力 服务到位 省奥体中心助力备战奥运新周期

  11月9日,湖北省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奥运会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全面部署2024年巴黎奥运新周期有关工作,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作为湖北省规模最大、训练项目最广、在训人数最多的竞技体育训练基地,省奥体中心迅速行动起来,在训、食、住等方面为新周期备战做好更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场地一流助夺金

  训练场就是模拟战场,越熟悉它,胜算几率越大。省奥体中心坚持对标国际国内大赛标准,打造一流训练场地,为运动员赛场夺金创造良好条件。

  去年11月,省奥体中心按照奥运场地标准及训练需求,将田径场升级改造,建成湖北省首座奥运标准田径训练场地。交付使用后,先后有包括苏炳添在内的多位国家队名将来此训练。今年4月初,全新建成的攀岩训练场地和滑板训练场地交付使用,省奥体中心根据项目中心的需求,加固了攀岩场地钢结构,安装了滑板场地专业照明灯具,以满足运动员夜间训练需求。

  为保障夺金大户省游跳中心运动员训练,省奥体中心对游跳中心的游泳馆、跳水馆、花游馆全面维修升级改造,更新地暖系统主干管及分集水器后,“三馆”室温、水温和地温达到25℃、27.4℃和36.4℃以上;更换陆上训练房、舞蹈及力量训练房的变频多联机空调系统,新增暖气片,优化训练环境。

  新周期,省奥体中心将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持续加强各驻地单位训练场馆的维修改造工作,保证按期按时保质保量交付场馆,全方位提升运动员训练环境。

  安全营养增体能

  为保障运动员训练,省奥体中心狠抓膳食营养安全服务品质。这里的三餐和专为加训、夜巡运动员开设的夜宵,餐品种类均达20个以上。中心膳食部根据运动员多元化饮食及体能需求,不断调整餐饮结构及口味,对餐品科学营养搭配。中式早餐、西式甜点、烹煎炸炒蒸、煨焗扒烩炖,奥体大厨团队制作的各类餐品色泽养眼、香气四溢、味道鲜美,让运动员以最佳状态投入高强度训练。

  全方位杜绝兴奋剂风险是省奥体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心与供货商签订食源性兴奋剂安全控制协议,严控供货渠道,并与武汉海关技术中心密切合作,对所有肉类食材逢进必检、先检后用。每种食物均被取样封存在专用冰箱,留样48小时,以便食品安全追根溯源。此外,省奥体中心还设立快递检查点,安排专人值守,所有运动员的快递逢收必检,以此强化运动员食品、药品、营养品和化妆品监管,全力保障运动员拿干净金牌。

  新的备战周期,省奥体中心将坚持筑牢底线思维,加强食源性兴奋剂管理,做到食材“逢进必检”。同时持续改善食堂软硬件环境,提升膳食团队,提供专业膳食服务,确保出菜成品标准化。即将启用的超市、水吧,也将进一步丰富园区配套生活。

  无微不至“家服务”

  为营造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省奥体中心分阶段对5、6、7号运动员公寓楼维修升级改造,让运动员住宿条件有了质的飞跃。

  2020年底,奥体中心圆满完成三座运动员公寓楼以及接待站、后勤楼、食堂的维修改造工作,新增319个房间的空调、窗帘、网络电视一体化系统以及热水入户等生活设备设施,同时增设会议室、治疗室、开水间、公共卫生间等功能用房30多间。

  让运动员体验到暖心“家服务”是省奥体中心的不懈追求。为此,中心不断完善各种生活配套设施:在西大门设置快递柜,利用摆渡车帮运动员取送快递;在各公寓楼二层平台安装方便晾晒衣物的横杆;延长晚间热水供应时间,方便运动员延训后洗澡;筹备建设专业洗衣房,满足日常大件衣物被套等清洗需求;定期组织放电影,丰富运动员文化生活。此外,中心还开设“夺冠·形象工作室”,聘请专业发型师免费为运动员、教练员理发。方便周到的理发服务,让运动员训练更有精气神。

  过去四年,省奥体中心始终把服务运动队摆在重要位置,按照“管理规范、保障有力、服务到位”的要求,为各项目中心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后勤服务,助力运动员争金夺银。

  北京冬奥会开幕临近,距杭州亚运会举办也不到一年。省奥体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满足运动队的多元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保障品质,与奥体片区各项目中心运动员、教练员一起,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更大体育力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然 通讯员 李一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