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荆门供电公司:廉洁清风护“新苗”
2021-10-22 19:10: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深秋十月,西风飒飒,秋雨潇潇。在湖北荆门供电公司人才开发中心,54名新员工在这里接受“廉政第一课”入职集中培训,一番青春如火、初心如炬的景象。

  “今年暑期有个热播剧《你是我的荣耀》,说航天是最浪漫的职业,那时我就在憧憬,作为一名电网人会拥有怎样的一番事业……”今年新入职员工赖程伟上完“廉政第一课”后,坦言心声:“我觉得对电网人最贴切的形容应该是‘光明守护者’,听了今天的课程,我深受触动。我们不仅要坚守光明,还应该让我们守护的光明更加干净纯粹。虽然我刚入职,但这份初心值得我一生铭记。”

  “这些警示教育案例中的党员干部,刚上班时也和我们一样,对未来满怀憧憬,可是他们最终没能守住一颗廉洁的初心。”另一名新员工杨帆说道。

  清风拂弱柳,细雨润新苗。每年对新员工开展“廉政第一课”是荆门供电电公司纪委重要的“规定动作”。“廉政第一课”通过以案为例开展警示教育、讲解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公司规章制度等多元化教育形式,帮助电网新人在尽快转变角色的同时,第一时间树立起廉政理念,筑牢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业“第一颗扣子”,迈好坚实的第一步。

  “廉政第一课”也是荆门供电公司纪委在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中的系列活动之一,该培训课围绕“创清廉国企 树新风正气”活动主题,为电网新人实现职业规划和目标提供纪律保障,让清廉思想、清廉教育、清廉制度、清廉文化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激励他们为电网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文 杨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