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优化举措 助力改善营商环境
2021-10-21 17:58: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今年以来,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树立“以人为本”理念,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优化便企利民举措,为全市改善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部门力量。

  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实事”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企业等一线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和群众办理抵押融资“两头跑”问题,积极与荆门市银保监局、荆门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等部门和重点金融机构协同达成合作意见,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向金融机构延伸”便企利民服务措施;在银行窗口开设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铺设数据专线,开放网办端口,实现抵押登记在银行线上受理、登记部门后台审核登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实时推送、银行直接核准放款,办理程序从以前“多部门多天办”优化为“1个服务点1小时办结”。

  9月,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交通银行就业务办理的网络接口进行了对接,实现了相关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不见面办理。10月,荆门华氏物流有限公司因企业发展实际需要,通过这一便民举措尝到了“甜头”,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钟珊鸿说,“近期,到交通银行提出不动产抵押贷款申请,不需要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银行之间来回跑,不到一天500万贷款就到位了,真是及时方便。”目前,客户可在已签约合作的银行办理“一站式”抵押贷款申请手续和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银行工作人员把申请人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材料、申请人信息等资料线上推送至不动产登记管理平台,不动产登记部门通过线上系统审核后,反馈至银行进入发放贷款流程,企业和市民可在银行“一站式”办结抵押登记,办事效率大幅提升。自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服务”模式以来,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与城区4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办理不见面抵押登记业务近30件,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目标,实现了自然资源部门、银行和企业(市民)的三方共赢。

  与此同时,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优化流程再造,进一步压缩服务时间和提升服务质效,在2020年“4210”限时办结基础上再减半,将一般登记减为2个工作日内办结,实行“210”办结制,收件资料精简至2件,陆续推出了同城通办、抵押登记“不见面”两项服务举措,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为便捷。今年以来,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各类登记业务2.8万余件,核发不动产权证书8600余本,为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92次,为14家小微企业和工业企业减免登记费用近1万余元,主动与群众沟通,依法依规解决了各类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疑难问题628件。(文 李慧敏 彭迎迎 邹卓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