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晋京展演
2021-10-22 09:46:5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展现荆楚山乡脱贫致富画卷 湖北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晋京展演

湖北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晋京展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22085920

《太阳照进山窝窝》剧照。(湖北民族歌舞团供图)

  “大山里飞出了梦想,山窝窝照进了太阳……”10月20日晚,参加全国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的湖北扶贫题材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在北京民族剧院精彩上演。首都各界观众观看演出,对音乐剧的艺术水准和感人故事纷纷点赞。

  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由湖北省民宗委、湖北省文联及恩施州委、恩施州人民政府联合出品,以恩施脱贫攻坚“尖刀班”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位于深山峡谷的革命老区金果村在扶贫“尖刀班”带领下,古老山寨变新貌、乡亲思想大转变的感人故事。

  该剧集平凡真实与艺术夸张于一体,融喜剧精神与正剧意识于一炉,笑中带泪地将党群鱼水深情和男女爱情故事置于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巧妙地借民生、民情、民俗和民风,彰显党的政策之优越。通过普通群众的视角及其思想转变,将时代精神与红色元素相结合,无论是扶贫干部的感人事迹,还是当年老区的红军精神,都展现了精准扶贫背后的人性之美和少数民族地区群众感谢党恩、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讴歌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浓郁的土家风情,感人的山乡故事,优美的音乐舞蹈……10月20日晚的精彩演出,让北京各界观众陶醉不已。北京市民辛女士感慨:“音乐剧很精彩感人,就像剧中的主角田根生一样,只要每个人都努力奋斗,伟大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湖北籍观众范女士说:“这部音乐剧,让我更加感受到基层扶贫工作的不容易,广大扶贫干部齐心协力,吃苦流汗,才换了今天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祝福家乡发展越来越好。”

  据介绍,近年来,湖北民族歌舞团深耕音乐剧创作,打造了《黄四姐》《龙船调的故乡》等优秀音乐剧目,先后三次作为进京演出剧目展演。《太阳照进山窝窝》于2018年开始创排,历时三年,九易其稿,2020年12月在恩施试演后,又根据专家意见先后经过两次修改提升。2021年9月,参加第四届湖北艺术节优秀剧(节)目展演获得楚天文华大奖。此次晋京展演,《太阳照进山窝窝》是从全国60多台剧目中甄选出的优秀剧目,也是该剧走出湖北的首场演出。(湖北日报 通讯员张世涛、姜力方、王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