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潜江高石碑:借力方特擦亮旅游品牌
2021-10-21 10:12:2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潜江高石碑:借力方特擦亮旅游品牌_fororder_01

高石碑民宿。(通讯员 吴燕军 摄)

  走引江济汉运河堤顶公路,从热门景区荆州方特到潜江高石碑镇仅48公里,驾车只需50分钟。

  游荆州方特,吃潜江龙虾,住兴隆民宿。潜江市提出的这句宣传口号,正一步步在高石碑镇变成现实。

  建设汉江-兴隆生态风光带

  高石碑镇位于汉水之滨,是江汉平原第一坝兴隆大坝所在地。引江济汉重点工程汉江兴隆水利枢纽、距今5000年的帅家台遗址、江汉油田第一口油井均坐落于此。

  沿着兴隆河,23公里长的水杉林带挺立路边。路的尽头,就是兴隆大坝。

  近年来,该镇通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兴建旅游景点、培育餐饮民宿、举办节会赛事等,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按照潜江市委八届九次全会部署,高石碑镇要大力发展农旅融合生态产业,高标准建设汉江-兴隆河生态风光带。

  “目前,高石碑镇正设法引进有实力、有情怀的大企业来投入,以加快培育农旅融合业态。”该镇党委书记杜华安表示,眼下该镇主要立足“三大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立足生态优势,打造精品旅游。大力发展运动式休闲游、田园式康养游、沉浸式体验游,发展绿色骑行、水上运动、休闲垂钓等,举办帐篷音乐节。以美食民宿、农耕体验等为主题,打造兴隆民宿区。

  ——立足产业优势,打造精致农业。以三园生态农场、供港蔬菜产业园、楚然家庭农场等为支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绿色农业、数字农业。

  ——立足人文优势,打造精美乡村。依托兴隆古街等人文景观,加快建设一村一业、一村一景、一村一品。

  吆喝方特游客来高石碑观光

  引江济汉运河堤顶公路路况好,红绿灯少,但知晓这一捷径的游客尚不多。如何利用荆州方特,激发高石碑镇旅游潜力?

  在该镇党委、政府引导下,部分家庭农场、餐饮民宿主动提出试点,采取优惠措施,吆喝方特游客来高石碑观光。

  10月19日,省休闲农业示范点三园生态农场股东彭绍斌承诺,当日起至今年底,凡游过荊州方特的家庭,凭门票3天内到该农场采水果或吃土菜的,享受88折优惠。

  “我们农场占地3000亩,栽有桃、梨、枣、草莓等,游客一年四季可来采摘。”彭绍斌介绍,目前游客可在农场采摘无花果、圣女果。

  宏发餐馆是兴隆古街最大的民宿之一,曾接待过德国海登海姆市市长本哈德·伊尔格等外国友人。该餐馆位于兴隆河边,所做的鱼颇有特色。

  “即日起至今年底,凡游过荊州方特的家庭,3天内凭门票前来弘发餐馆就餐或住宿的,享受85折优惠。”宏发餐馆老板董红华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宋效忠 通讯员 欧阳茜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