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全运会过半 “武汉力量”斩获五金
2021-09-22 11:04:10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多个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 全运会过半 “武汉力量”斩获五金

全运会过半 “武汉力量”斩获五金

三人篮球——男子19岁以下组决赛后,湖北队球员卢鹏程在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全运会过半 “武汉力量”斩获五金

马拉松游泳——男子10公里冠军得主张子扬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第十四届全运会赛程过半,湖北代表团里的“武汉力量”引人注目。截至9月20日,武汉市直属运动队以及输送运动员已经在赛艇、羽毛球、游泳、篮球、射击等项目上收获5金2银3铜,远超往届。比奖牌更让人欣喜的是,武汉运动员在多个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让人看到了武汉体育更加光明的未来。

  最欣慰:游泳项目挑大梁

  9月19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武汉姑娘艾衍含随奥运联队夺得冠军。比赛中,出任第三棒的艾衍含发挥出色,游出了自己最好成绩,最终奥运联队以3分35秒50获得第一。一位在现场观战的市体育局负责人激动地表示,艾衍含的这块金牌是时隔20年后,由武汉市直属运动队运动员夺得的第一枚全运会竞技体育成年组金牌。而此前在东京奥运会上,艾衍含还随中国队以3分34秒76的成绩获得第7名,打破了亚洲纪录。

  据介绍,武汉市直属运动队的运动员上次全运会夺金还是2001年的九运会。当时是张秀云代表湖北夺金。从七运会到九运会,张秀云参加三届全运会共拿了五金。“艾衍含是‘正宗’的武汉运动员。武汉人,自己发现,自己启蒙,自己培养。这块金牌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

  游泳项目是武汉运动员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的“大户”,共有陈洁、艾衍含、王宇天、余宗达、鄢玮泽、杨佩琪、夏紫璇、程婉婷、卢另尧、王宝骏等10名运动员参赛。在全运会已经结束的比赛中,除艾衍含的金牌外,王宇天夺得男子4×00米银牌;杨佩琪获女子4×200米自由泳第四;余宗达获男子100米蛙泳第六。

  最幸运:时隔46年,再夺羽毛球团体金牌

  9月11日,在第十四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项目的决赛中,湖北队以3:0战胜上届全运会冠军江苏队,时隔46年将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的金牌再次收入囊中。湖北羽毛球女子团体的上一枚全运金牌,要追溯到1975年的第三届全运会,当时陈玉娘领衔的湖北队,曾连续两届获得女团冠军。

  夺金的湖北队中,第三单打是来自武汉青山区的阮欣悦,她和队友们一起站上了最高领奖台。2003年出生的阮欣悦来自武汉青山区,是本届湖北羽毛球女团中年龄最小的队员。

  据介绍,羽毛球是武汉市体育局重点布局项目,全市各城区有多个培训基地,青山区业余体校就是武汉市羽毛球培训基地之一,武汉市体育局乒羽网中心不定期派出教练去现场指导队员训练。几年前,阮欣悦从青山区业余体校的一帮小队员中脱颖而出,进入省体育局业余体校“深造”,后来正式入选省队。

  最热血:三人篮球历史突破

  9月20日,在西安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项目男子19岁以下组决赛中,湖北队以22:6大胜福建队,获得了冠军,创造了湖北篮球项目在全运会上的最佳成绩。在此之前,湖北篮球曾在第四届全运会上摘得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支三人篮球队中,主力球员刘千豪、贾亦杰均是由武汉市输送到湖北省三人篮球队的,决赛中刘千豪得到5分。之前在2019年二青会上,刘千豪等作为省青年队绝对主力获得铜牌。

  最惊讶:武汉神枪手击败奥运冠军

  9月17日,全运会射击比赛女子十米气步枪个人决赛中,武汉神枪手章天琪力压东京奥运冠军杨倩,夺得银牌。杨倩夺得铜牌。夺得金牌的是杨倩的队友,浙江队的王芝琳。

  杨倩在东京一枪成名,成为国内目前最当红的运动员之一。而她擅长的十米气步枪也广为人知。但许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在这个项目上,武汉姑娘也已经具备了国内顶级的水平。本次全运会,除章天琪外,武汉市射击运动学校的邢航、阮梦颖也代表湖北队参加全运会,在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赛中,章天琪、邢航与一名湖北队员搭档,获得了铜牌。

  据介绍,章天琪今年22岁,是典型的武汉姑娘,性格活泼开朗,其射击生涯从武汉市射击传统名校市75中起步,2014年进入市射击运动学校,2018年进入市射击专业队,师从吕超教练。章天琪在今年连续打出高水平并且获得全运会亚军,已经引来国家队的关注,这对武汉市射击运动是一大利好。(长江日报特派记者张琳发自西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