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聚焦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湖北方阵
2021-09-16 11:08:2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赵银平

聚焦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湖北方阵_fororder_01

旗手张子扬引领湖北体育代表团方阵入场。(视界网 胡迪凯 摄)

  旗手张子扬

  一次难忘的经历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上,20岁的张子扬高擎大旗引领湖北体育代表团方阵进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走过主席台时,他奋力挥舞着手中的代表团团旗,那面跳跃的红色在向所有人宣告,英雄的湖北人民来了!

  来陕西前得知自己将出任旗手,张子扬就开始憧憬这一刻的到来。9月15日下午团队抵达奥体中心后,张子扬说:“穿上湖北代表团团服和团队一起前往体育场,我既激动又兴奋。到了现场举旗拍合影时,自豪感油然而生,这种感觉与拿金牌不一样。”

  这是张子扬首次当旗手,在顺利完成这项光荣使命后,他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这是我终身难忘的一次经历。举旗出场,我感受到信任与责任,肩上的使命比手中的大旗更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会一项一项去拼,做好过程,力争理想成绩。”

  张子扬9月13日夺得全运会马拉松游泳男子10公里冠军,我省在该项目实现金牌零突破。游泳项目19日开赛,他将参加4个单项、4项接力的争夺。(湖北日报西安9月15日讯 记者马明玉)

  副团长水兵

  展示英雄湖北疫后重振的风采

  始终保持微笑,不断挥手致意,湖北体育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再度成为开幕式湖北方阵一员。水兵坦言,这一次,意义非凡,“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人民军队和兄弟省市的接力驰援下,英雄湖北打赢了艰苦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带着全省人民的嘱托,荆楚健儿带着感恩的心踏上秦川大地,我们将在全运赛场展现湖北疫后重振的精神风貌和湖北健儿积极向上的风采。”

  开幕之前,湖北健儿在已经结束的部分项目比赛中收获颇丰,水兵表示,省女子羽毛球队时隔46年取得标志性的成绩,张子扬顽强拼搏实现零的突破,鄂军整体发挥平稳,展现了应有实力。接下来,湖北健儿将在继续严格执行反兴奋剂条例,遵守赛风赛纪安全参赛的同时,还将大力弘扬奥林区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在游泳、田径、赛艇、举重等有一定优势的项目全面出击,力争更好成绩,也期待一些潜力项目冲击奖牌、金牌。充分展现湖北的竞技实力,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英雄湖北增光添彩。(湖北日报西安9月15日讯 记者马明玉)

  教练辛爽

  连战六届此刻最光荣

  带队出征本届全运会三人篮球U19女子组决赛圈赛事,这已是湖北青年女篮主教练辛爽连续第六次参加全运会了,而此前五届当运动员时,她却从未参加过开幕式,“过去五届全运会开幕式,我是运动员要备战都没能参加,这次有幸能以教练员身份作为湖北体育代表团的一员参加开幕式,我十分自豪,也十分期待。”

  辛爽说,参加全运会,当教练和当运动员的感受完全不同,“以前就想着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就行,但教练不仅要在技战术上指导队员,还要随时关注队员的心理思想是否稳定,赛场环境能不能适应等等各方面的问题,责任大多了。”

  开幕式次日,湖北队就要迎来与最强对手山东队的首战。辛爽说:“大家知道我要参加开幕式,都替我感到开心和骄傲,这确实值得我骄傲,能代表湖北篮球见证开幕式是我们女篮的光荣。”(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郭晓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