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宜昌民建人物风采】贾文琼——勇当财税先锋 共建创新经济
2021-09-19 17:28: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因为热爱所以甘愿付出,因为责任所以勇敢担当”,现任宜昌市企业纳税人服务协会会长、湖北鑫桥集团董事长的贾文琼用自己的创业经历生动诠释了这句话。

  勇当先锋,破茧成蝶

  1995年3月,作为一家从事涉税服务和涉税鉴证业务的税务师事务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要求,鑫桥公司开始与税务机关彻底脱钩。此后,鑫桥公司的生存再也不能背靠“大树”,而是完全靠自己去闯市场创品牌。谁来挑起这个改革重担? 

  青春活力的贾文琼临危受命,担起探索税务代理服务新机制的重任,并以财税为立足点,在行业里深耕细作不断奋进,经过二十六年的拼搏,鑫桥公司如今破茧成蝶,逐步发展成为由湖北鑫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鑫桥税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公司组建成的湖北鑫桥集团,形成一体两翼、两大中心、五大板块纵深发展的集团化模式。纵观行业发展,湖北鑫桥集团已经成为湖北省注册税务师行业的一面旗帜,是行业内名副其实的“老字号”。行业同仁经常上门参观学习,省市有关领导多次到访集团指导工作,对鑫桥集团在行业内的先锋示范作用给予积极评价与肯定。

  创新创业,勇立潮头

  多年来,贾文琼带领的鑫桥公司积极关注科技创新融合, 大力推进与三峡大学、湖北大学的校企合作,成立“湖北鑫桥(集团) 三峡大学服务中心”,搭建三峡大学校园科技创新孵化器公共服务平台,创建“科技成果转化网络平台”,积极促进高校各项科研成果的转化;同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湖北技术交易所、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深度合作;成功开展多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成果评价及转移转化、科技项目资金申报等综合服务,上榜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建立了科技成果库、专家库、需求库和转化交易服务平台“三库一平台”,围绕学校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转移)等提供科技信息咨询、财税服务等,为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推进高校创新创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反哺社会,持续奉献

  2020年,宜昌市工商联和司法局联合号召成立律师税务师公益服务专家团,贾文琼组织了 15 人报名参加,人数占宜昌市专家团的 70%,为全市 500 多家非公企业提供了远程税务指导和咨询服务,解答企业各类疑问 2000 余条;组织了宜昌市纳税人协会的税务师、会计师、律师共 6 人为 140余家企业解答涉税政策问题 370 余条,推送国家、省、市相关政策 100 多篇。为响应湖北省科技创新支撑经济平稳运行的号召,湖北鑫桥集团联合湖北技术交易所、 知识产权局成功举办各类线上交流会帮扶会。为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整合各类资源,贾文琼自筹 30 万元与宜昌市总商会联合成立了“民营企业家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了多期公益培训,为企业提供了相关业务服务。

【宜昌民建人物风采】贾文琼——勇立财税先锋 共建创新经济_fororder_图片1

贾文琼(左二)为困难群众捐赠大米 供图 民建宜昌市委员会

  此外,贾文琼积极开展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员走访活动, 和其他协会班子成员一道带队走访调研,倾情帮扶会员企业发展。有一个企业因生产流动资金出现困难在银行贷款数百万元需要担保人,贾文琼当即出面为其担保,让这家企业渡过了难关;她数十次组织会内企业互动学习考察,与外界对接交流活动,与上海、北京、四川、江苏、浙江等多地民建组织进行相互交流考察,促进了民建组织建设与发展;她为会员企业融资贷款提供咨询服务;当夷陵区太平溪镇等地的村庄遭遇暴雨涝灾时,她积极组织会员捐款捐物帮助重建家园;无论是改善点军区紫阳小学、联棚小学的教学环境,还是慰问养老院老人、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儿童,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疫情以来,贾文琼带领集团和宜昌市纳税人服务协会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捐款捐物、参加志愿服务。被阻隔在五峰县期间,她积极配合民建企业家协会发起捐赠,带头捐款 2.2万元,仅两天时间协会组织捐款 60多万元。贾文琼还将位于当阳市的博奥酒店提供给当地政府作为隔离场所。   

  “时光荏苒,初心未改。我将带领鑫桥集团以过往荣誉为基石,循道追光,砥砺前行。”望着办公室窗外繁华的夜景,贾文琼如是说。(文 肖克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