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创立方”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2021-09-18 20:49: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翟学丽):9月18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湖北省“创立方”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此次大赛是落实省委、省政府进一步营造全省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引才留鄂,打造中部人才高地的重要举措。

湖北省“创立方”创业创新大赛启动_fororder_图片1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致辞 供图 湖北省人社厅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人社厅自2016年起大力开展“创立方”人才公共服务,聚焦搭建优质服务平台,着力为创新创业筑基赋能、保驾护航,坚持以“根植需求、务实为本”为导向,从资源对接、技能提升、实践训练和项目推介四个维度,高质量服务创业者,通过周周路演、月月讲堂、季季训练、年年大赛,组织活动进校园、进园区,为6万余名大学生提供创业辅导,促成创业项目融资近3亿元,帮助一大批青年学生走上了创业之路。

  此次创业创新大赛作为“创立方”项目的重要活动,既是比拼创意、较量才华的擂台,也是交流互鉴、互促共进的平台。2021年省人社部门集全省之力,分赛类、分赛段、分赛区举办湖北省“创立方”的创业创新大赛,旨在以赛为媒、以赛促创,让湖北创新创业源泉充分涌流。

  在本次大赛中,凡年满18周岁的创业者在湖北省内的创业项目皆可参赛。大赛设立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类别,参赛对象可通过市州组织推荐或登陆大赛官网自主报名。赛事分为初赛、复赛、总决赛三个赛段。初赛由各市州组织实施;复赛分武汉“1+8”城市圈、襄十随神、宜荆荆恩三个赛区进行;总决赛在武汉举办,对获得奖励的项目给予资金扶持,激励更多人参与创新创业。

  据悉,此次大赛总决赛阶段还将开展长江中游湘赣鄂三省创业项目邀请赛等交流活动,为各类人才创业创新提供成长平台,促进人才资源向发展成果转化。

  湖北在大力促进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升级的过程中,协同创新生态系统正在形成,金融资本也更加聚焦成长性创新创业企业。浦发银行作为此次大赛赞助方,将为参赛的创业者提供专业的创业规划和融资融智辅导。优秀的创业项目还将有机会纳入浦发银行“万户工程”孵化库,获得浦发银行专属创新创业贷款培育孵化支持。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科创业务团队负责人介绍称,浦发将“陪伴并帮助企业健康成长”视为己任,对创业企业的支持不止简单停留在信贷服务层面,而是希望从创业第一步到发展每一步都能提供支持,推进金融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