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体育产业沪上招商 现场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55.6亿元
2021-05-20 14:26:5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5月19日,湖北省体育局在上海举办2021湖北体育招商引资推介会,向全国多家知名体育企业介绍湖北省体育产业发展现状,推介湖北省体育产业优质项目。本次推介会现场共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55.6亿元,涉及体育制造业、场馆与赛事运营、体育旅游等领域。

  借力高规格会展惊艳亮相

  推介会当日,第39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近1300家企业参展。中国体博会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体育行业综合性展览,湖北体育招商引资推介会是展会商贸洽谈活动中的重要部分。

  客商云集沪上,为荆楚体育产业带来绝佳的亮相机会。本次推介会,吸引了阿里体育、鸿毅资本、珠江文体、复星体育等众多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上,武汉市、宜昌市、黄石市、荆门京山市分别介绍了武汉马拉松、宜昌奥体中心、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大冶湖基地)、湖北省网球学校新校区等四个项目。

  武汉马拉松是中国田联金牌赛事,2021年汉马拟定于10月举行,赛事冠名赞助商和顶级合作伙伴目前已确定,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和官方供应商还有空缺席位。宜昌奥体中心总投资23.35亿元,将作为2022年省运会主场馆,并配套建设以体育文化为主题的商业、休闲、娱乐设施,适合轻食餐饮、儿童游乐、健康理疗、健身培训等业态入驻。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总投资约10亿元,将打造辐射华中地区的全产业链乒乓特色运动健身休闲产业示范地。湖北省网球学校由省体育局与京山市人民政府共建,是“体教融合”的创新之举,新校区项目总投资2.2亿元,建设全国青少年网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除了项目展示,推介人还着重介绍了当地营商环境、招商政策、发展规划等,邀请企业来鄂考察。阿里体育、克利伯体育、珠江文体、上海邦文分别在推介会上介绍了数字体育、帆船赛事、场馆运营、体医融合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并表达了与湖北开展合作的期待。澳瑞特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还向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捐赠了价值60万元的青少年体能健身器材。

  千亿市场吸引客商共开拓

  近年来,湖北体育产业作为湖北省经济发展新增长点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500亿,体育产业增加值近700亿。预计到2025年,湖北体育产业总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达到2%。广阔的市场空间和丰富的体育资源,将成为企业家大有所为的舞台。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航海赛事之一,在中国开展帆船培训、赛事等活动已有16年。克利伯体育(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焱表示,湖北是“千湖之省”,在陆地体育场地建设面积受限的情况下,湖泊是城市最大的运动场,希望与湖北创办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湖区国际帆船赛,打造国际水上运动目的地。阿里体育有限公司高级产品专家周堡英表示,期待与湖北体育系统和本土企业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体育事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

  湖北省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湖北体育产业虽然发展迅速,但由于起步较晚,头部经济、龙头企业相对缺乏,此次充分发挥体育的行业优势,引导支持地方政府全方位开展体育招商引资,是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体育部门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本次上海推介会是省体育局今年系列招商推介会的首发站,年内还将赴深圳等地进行招商推介,为湖北省体育产业发展和经济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然 通讯员 邹志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