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021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敲定32个正式比赛项目
2021-05-19 11:21:27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胡晓萌

2021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敲定32个正式比赛项目

自行车比赛。

2021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敲定32个正式比赛项目

路跑比赛。

2021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敲定32个正式比赛项目

皮划艇比赛。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记者18日从武汉市体育局获悉,2021年武汉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今年将推出足球、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32个正式比赛项目,创下历届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之最。这意味着“我们的奥运会,我们的嘉年华”又来了。

  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前身为2000年举办的武汉市社区运动会,2008年升级为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2019年起,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再度升级,首次以公开招投标的形式选择有资质的专业公司来组织运营。在全新的办赛模式、全新的赛制下,由长江日报组织运营的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连续两年推出了以会徽为核心的VI视觉识别系统,统一赛事标识,统一赛事风格,并公开征集运动项目,每年近50万市民踊跃参与投票,把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选为运动会比赛项目。

  前两届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自启动之日便风靡全城,多次走进校园、江滩、月湖、汉江湾、东湖、人气商业圈,在长达半年多的赛期内掀起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的全民健身盛况,全民健身运动会因此真正成为市民身边的“奥运会”和“嘉年华”。

  经过两年的努力探索和大胆创新,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江城武汉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全民健身热,已经打造出直接参与人数10w+、辐射人群100w+的成功模式,成为参与面最广、覆盖面最宽、影响力最大的武汉群众体育赛事,是武汉体育的一张靓丽名片,更是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的形象和风采的极佳窗口之一。

  2021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承办,武汉市各单项体育协会协办,总共设置32项比赛,创历届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项目数量之最。32项比赛中,既有足球、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排舞、武术等传统赛事,也有障碍越野、定向赛、攀岩、徒步、飞镖、健身瑜伽等新兴时尚运动。其中,毽球、柔力球、健身排舞、桥牌、健身气功等深受群众喜爱的比赛,都是今年新增设的项目。

  2021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体育大年,适逢奥运会、全运会举办之年,又是建党一百周年,组委会把32个运动项目分为四大主题系列赛事:

  一是以障碍越野、城市定向等项目为代表的“红色经典”系列主题赛事,带领市民在运动中学习和了解百年党史,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二是以帆船、桨板、皮划艇等水上运动项目为代表的“蓝色畅想”系列主题赛事,充分展示武汉水文化特色。

  三是以徒步、篮球、网球等适合在夜间开展的项目为代表的“月色撩人”运动季,拉动“江城八点半”夜间体育经济消费,倡导“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的”新型体育消费观。

  四是以健身瑜伽、健身气功、钓鱼等项目为代表的“金色年华”主题系列活动,带领市民围绕武汉城区开阔地带、市郊开放景点,通过户外休闲活动,打卡众多城市地标和军运会场馆,引领广大市民进一步认识了解自己的城市,增添共建家园的自豪感与驱动力。

  “打造四大主题系列赛事,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希望有更多的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到今年的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中来。”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2021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稳步推进中,各项目比赛和体验活动将于6月正式启动。(长江日报记者 朱文秀)

  2021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1、帆船,2、桨板,3、皮划艇,4、体适能,5、门球,6、钓鱼,7、徒步,8、气排球,9、障碍越野,10、风筝,11、路跑,12、足球,13、飞镖,14、游泳,15、攀岩,16、定向赛,17、羽毛球,18、中国象棋,19、围棋,20、篮球,21、自行车,22、乒乓球,23、武术套路(传统项目),24、网球,25、体育舞蹈,26、毽球,27、柔力球,28、健身排舞,29、健身瑜伽,30、桥牌,31、健身气功,32、保龄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