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潜江:吃罢美食逛美景 且将食客变游客
2021-05-19 11:21:2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胡晓萌

潜江:吃罢美食逛美景 且将食客变游客_fororder_01

生态龙虾城里吃龙虾。(潜江市文化事业发展中心供图)

潜江:吃罢美食逛美景 且将食客变游客_fororder_02

游客在龙湾考古遗址公园参观。(通讯员 吴燕军 摄)

  “五一”以来,潜江成为火爆的吃虾网红打卡地。5月1日至15日,该市游客接待量达48.2万人,旅游总收入4.3亿元,均创下同期历史新高。

  让游客脚步慢下来,把更多食虾客留下来。该市加大基础设施、文旅项目开发。本月以来,市内各大景区、农庄广迎四方客,吃龙虾与旅游互动效应凸显。

  室外搭起排档,龙虾城火了

  “五一”期间,湖北省旅游名街、龙虾美食网红打卡地生态龙虾城迎来40多万美食爱好者,平均每天近10万人的客流量,让虾店里的席位供不应求。各大虾店纷纷搭起室外排档,为食客提供更多的接待空间。

  “每家店子楼下的排档里都坐满了人。我的店一天接客300桌,营业额10多万元。”廖科义是龙虾城虾味传奇公司董事长。他介绍,上个周末尽管天气不好,风吹雨淋排档里不能坐人,但店子里一天接客约50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生态龙虾城火爆有序,游客拿着号码牌排队耐心等待……

  5月14日晚,雷雨中刮起龙卷风,但这也阻挡不了食虾客的脚步。武汉市民余先生一行,相约一群孝感的朋友,趁着周末,驾车来到潜江生态龙虾城。为不辜负远道而来的游客,店家早在节前就开始策划各种活动,推出送龙虾券、逛虾集、自助吃虾、看龙虾美食剧等丰富多样的优惠和体验活动。

  延长产业链条,食客变游客

  食虾客不能充分转化为游客,过去是潜江之憾。现在,吃虾到潜江,接着去返湾湖逛梦里水乡,开始成为时尚。

  近年来,潜江成立了以市长任组长的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编制完成《潜江市全域旅游规划》,擦亮曹禺文化和龙湾楚文化品牌,挖掘开发文旅资源,延长文旅产业链条,打造江汉平原旅游新地标。2019年,该市接待游客193万人次,增速创历史之最。

  2020年,曹禺文化旅游区、龙湾考古遗址公园获评国家3A级景区。2021年,该市启动龙湾考古遗址公园、生态龙虾城4A级景区创建工作,以创促建,推动景区提档升级。

  吃龙虾,看大戏。今年5月,该市首次启动戏剧展演季,以延长游客在潜江停留时间。该市还引进投资商,在生态龙虾城内开发温泉水世界项目。该项目是我省第一家室内恒温温泉水乐园,内设海浪池、漂流河、雪橇滑道、炮筒滑道、螺旋滑道、儿童水寨、迷你飞天梭、9D影院、VR体验馆、游泳池、世界名泉等11个项目,可同时容纳2000人戏水。项目建成后,将与龙虾美食形成良性互动,可望为当地旅游带来新的“爆点”。

  一次畅快的旅行,从吃龙虾开始

  “龙虾之城不止有虾,一次畅快的旅行从吃一顿小龙虾开始。”余先生说,“上周末,我们还参观了曹禺纪念馆、龙湾考古遗址公园,到乡间品尝了地道的农家美食,现场采摘枇杷。”

  随着旅游产业链条不断延长,如今到潜江吃虾的游客有更多、更好的选择:吃完小龙虾,可到曹禺文化旅游区,感受戏剧文化的熏陶,还可以欣赏精彩的演出;可去龙湾考古遗址公园,感受“天下第一台”章华台,领略“楚王好细腰”的来历;可去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享受水乡好风光;可去刚开门迎客的星期8生态农业公园,体验马戏狂欢节、粉色主题乐园、七彩滑道等项目;可去三园生态园、楚潜村韵、满园果生态园等生态农庄,采摘水果、户外烧烤,体验田园农趣。

  6月,潜江将启动第十二届湖北龙虾节,将掀起又一波旅游高潮。“生态龙虾城温泉水世界令人期待,该项目将于龙虾节之前开放。届时我将带上朋友,畅享美味小龙虾,在热带雨林式的景观中,留下一段美好记忆。”家住荆州的刘先生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宋效忠 通讯员 朱胜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