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桨板团队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2021-03-24 10:54:58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3月18日,是属于湖北桨板爱好者的一天——101人参加的桨板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赛82人横渡成功,由此创下了两项国内纪录——中国桨板团队横渡琼州海峡人数规模(82人)之最和中国桨板女子团队(35人)横渡琼州海峡人数规模之最。

  当天上午8时,在广东湛江徐闻县海域举行的2021湖北桨板联盟百人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赛中,101名来自武汉及周边城市的桨板爱好者,在大海中乘风破浪,用桨板划行25公里。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力拼搏,共有82人,其中女队员35人顺利登陆海口市,成功完成桨板横渡琼州海峡的壮举。

  琼州海峡是海南岛与雷州半岛之间所夹的水道,为中国三大海峡之一,长80公里,南北平均宽29.5公里,被公认为是最适合人类横渡的海峡。因为在横渡的过程中,往往会遇上未知的海浪和洋流、水母攻击、烈日暴晒等困难,被游泳界称为“水上珠穆朗玛峰”。此前的桨板横渡琼州海峡纪录是来自浙江杭州的6名桨板爱好者,他们于2019年集体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2021湖北桨板联盟“双百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赛(桨板百人横渡和游泳接力百人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赛)由湖北桨板联盟发起和组织,旨在展示英雄的湖北人民的精神面貌。共有101名来自武汉和周边城市荆门、荆州和孝感等15个城市的桨板高手报名参赛,其中男队员59人,女队员42人,年龄最小的22岁,最大的65岁。为了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改写历史,他们从今年1月开始强化训练。

  18日上午8时,徐闻县海域阳光明媚,微风2级,正是乘风破浪好时节。101名桨板高手分成10个班次,在导航船、救生船、应急船的保驾护航下依次出发。至中午11时,风力增至三至四级,风大浪高,给队员们的划行增加了巨大的挑战性和不确定性,途中有不少队员或因浪大偏航,或因出现呕吐现象,不得不退出挑战。“这次活动得到了琼州海峡水文专家和南海舰队气象专家的支持,使得我们实际划行路线非常精准,全程比之前预测的多了一公里,达到了25公里。在我们完成横渡返回湛江的途中,风力达到了5级,浪高2米,好险!如果不是精准的天气预测,我们整个团队可能会挑战失败。”湖北桨板联盟主席史正祥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电话连线时说。

  经过4个多小时的乘风破浪,见证历史的时刻终于到来:12时17分,队员田志斌第一个成功登陆海口市海滩。戴上花环后的他表示,自己今年59岁,来自湖北沙洋市,“太爽太爽了,非常荣幸和团队一起创造了历史”。

  此后一个小时,勇士们陆续登陆。最终,湖北桨板健儿由此创下两项国内纪录——中国桨板团队横渡琼州海峡人数规模(82人)之最和中国桨板女子团队(35人)横渡琼州海峡人数规模之最。

  19日,他们中的大部分队员还和同样来自湖北武汉的游泳爱好者一起组成百人团队,参加游泳接力百人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赛。(长江日报记者 朱文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