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新帅引援悄悄“摸大鱼” 武汉队稳步迈向新赛季
2021-03-17 14:01:00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新帅引援悄悄“摸大鱼” 武汉队稳步迈向新赛季

在海口集训结束前,武汉队与河南建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图为罗毅带球突破。武汉俱乐部供图

  3月13日,武汉队再度吹响“集结号”,开始了新赛季前的最后一期集训备战。在新任主帅李霄鹏的率领下,这支上赛季艰难保级的球队如今已是一派崭新气象。虽然外援尚未归队,但随着一个个“新援”的加入,球队主力阵容渐露峥嵘,同时也折射出了这支汉军对于2021中超新赛季有着更多雄心。

  新帅出手——续约“老将” 稳定军心

  让时间回到3个月前……2020年12月13日,UI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结束,疲惫的武汉队终于结束了那个漫长而艰难的赛季。与其他早早保级的球队不同,生死一线的武汉队在与石家庄永昌、浙江绿城进行连续4场残酷搏杀后方才成功突围,为武汉留住了宝贵的中超名额。

  仅仅2周后,2020年12月27日,武汉队在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李霄鹏出任球队主教练。应该说,这位连续两届“中超最佳主教练”的到来,为当时尚处于低迷中的武汉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令荆楚球迷对这支球队的未来充满着期待。

  又是两周之后,2021年1月11日,武汉队拿出了“笨鸟先飞”的劲头,休假尚不足一月的球员们重新集结,整队开赴广东佛山,开始了备战新赛季的首度集训。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东集训中,武汉队中并未有任何新面孔出现,俱乐部也仅仅是在1月1日时宣布与巴西前锋拉斐尔续约。拉斐尔自2018年加盟武汉队以来,在各项赛事出场38次,斩获31粒进球,为球队在2018中甲联赛夺冠冲超、2019中超联赛取得第六名立下了赫赫战功。作为球队的头号中锋,拉斐尔的续约是李霄鹏团队履新后走出的稳定军心的第一步棋。

  事实上,在广东集训的同时,俱乐部高层也亲赴广东,在训练间隙与汉军将士进行协商,一口气敲定了多名球队主力留队事宜,避免了主力框架的流失。接下来的发展正如球迷们所看到的那样,从正月初二开始,武汉俱乐部几乎一天一宣,姚翰林、罗毅、李超、王凯、李行、刘云、江敏文、王智峰纷纷续约,上赛季下半段从河北华夏幸福租借至武汉队短暂效力的前锋董学升也正式加盟球队,成为球队锋线上必要的补充。

  “大鱼”现身——新援引进扎紧“篱笆”

  正月初五,武汉队再度集结,开赴海口进行第二阶段备战,而在李霄鹏计划中,稳住了球队原有班底后,新援也将要浮出水面了。

  早在武汉队在广东进行第一阶段备战时,坊间就有传言:有“大鱼”即将游向武汉!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武汉队在这一天正式官宣,左边后卫赵宏略正式加盟汉军,新赛季将身披橙色战袍征战中超。一天后,再度官宣,中后卫杨博宇加盟汉军。

  从上述两个引援不难发现,李霄鹏的组队思路首先还是要稳固球队后防,其中赵宏略的加盟更可以说是对症下药。左边后卫位置,自2016赛季结束后柯钊离开,武汉队便一直在寻找合适的人选,然而2017赛季引进的苏迪和2018赛季引进的杜龙泉都是昙花一现的角色,这个位置也一直由原左边前卫罗毅出任。2019赛季,由于罗毅受伤,球队引进了刘毅,接下来表现总算是差强人意,2020赛季一度从广州恒大租借来了张成林,但其表现与刘毅相比难说高下,只能是轮番出场。

  相比之下,赵宏略从2017赛季开始在天津泰达就有着稳定的发挥,连续3个赛季出场均在20场以上。上赛季中超改为赛会制,赵宏略在总共20场联赛中出战17场,贡献2粒进球1次助攻。可以说随着赵宏略的加盟,武汉队在左边后卫位置上得到了重点补强。至于杨博宇的加盟,则是对球队原有中卫位置的再次补强。杨博宇在上赛季作为江苏苏宁队主力中卫,随队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实力可见一斑。

  当然,球迷们认为真正“大鱼”还是小将黄紫昌。同样出自江苏苏宁的黄紫昌目前正在跟随武汉队训练,俱乐部尚未官宣其加盟,但这名曾经的“中超最佳新人”实力不容置疑,前场的快速突破给球迷印象极深,加之其年仅24岁,如能引进这名小将,无疑将极大提升武汉队在前场的攻击力。此外在防守型后腰位置,同样24岁的前国奥球员李扬目前也正在随队试训,他将扮演上赛季宋志伟及丛震的中场屏障角色。

  “大闸”归来——欧联“冠军搭档”武汉聚首

  除了引进有实力的国内球员,李霄鹏在U23球员的选择上同样不遗余力。毕竟在2021赛季中,王智峰、江敏文包括有望加盟的黄紫昌、李扬都已24岁。目前跟随集训的李兴齐、维凯赛尔、陈宇浩等人将是新赛季有可能竞争U23名额的人选。

  武汉队外援阵容中变化并不大,其中拉斐尔、埃弗拉、巴普蒂斯唐和卡里索都有合约在身,唯一离开的是上赛季加盟的后腰纳霍尔,而这个位置上武汉队看中了一位“老友”,那就是曾在2019赛季加盟汉军的姆比亚。

  首先,姆比亚的实力毋庸置疑,无论是在2019赛季帮助武汉队拿下中超第6名,还是上赛季加盟上海申花后如“天神下凡”般的表现,他的存在都会令球队的防守端变得更稳固。值得一提的是,2019赛季时作为后腰引进的姆比亚在更多时候出任球队中卫,其表现同样出色。

  有趣的是,姆比亚与卡里索曾同在西班牙塞维利亚队效力。2013-2014赛季,塞维利亚夺得欧冠杯冠军时,两人便是该队的双后腰搭档。之后的一个赛季,卡里索改打中卫,姆比亚仍然留在后腰位置,塞维利亚再度拿下欧联杯冠军。如今这对“冠军搭档”武汉再度聚首,不知能否给汉军带来更多惊喜。(长江日报记者 马万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