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韩国烤肉店老板李哲勋:用饮食和音乐搭建交流渠道
2020-12-16 10:27:39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冯钰颖

韩国烤肉店老板李哲勋:用饮食和音乐搭建交流渠道

李哲勋(左二)与韩国友人。

  2014年,李哲勋第一次来到武汉。当时父亲把在北京经营的韩国烤肉店搬到了武汉,他随着父亲一起过来看看。没想到,他就此在汉安家,和父亲一起打理烤肉店的生意。

  来武汉之前,李哲勋在北京待过一阵,听身边朋友提及武汉,了解到武汉历史悠久,有好几所著名高等院校,还有不少特色小吃。来武汉后,他爱上了这座城市,还在餐厅里遇到了自己的知音。

  走进李哲勋位于汉阳人信汇的餐厅,迎面就能看到墙上的韩国风情手绘画、冰箱里韩国产的米酒以及用来作装饰的真露烧酒瓶。而李哲勋与妻子也是在这家餐厅认识,如同韩国偶像剧里的剧情。

  店里的招牌菜是蜂巢五花肉、牛五花肉、大酱汤等等,颇受客人欢迎。他向长江日报记者表示:烤肉店不仅是生产美食的地方,更是传递文化的渠道。虽然现在武汉的韩国烤肉店越来越多,但是他未来仍会坚持做正宗韩国特色的餐食,将多元的韩国饮食文化带给武汉人。

  李哲勋的妻子对韩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喜欢韩国美食、影视剧、历史等。有一天,她跟朋友一起到烤肉店吃饭,认识了李哲勋,双方聊天并添加了微信。后来两人经常联系,并最终走到一起,如今他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李哲勋说,近年来,到武汉工作和经商的韩国人越来越多,到他的餐厅吃饭的韩国人也变多了。今年疫情期间,他陪家人一起留在武汉。了解到许多人暂时面临的困难后,他与父亲一起将店里的泡菜打包分给留在武汉的韩国家庭,还送了猪肉给武汉朋友。他说:“虽然不算多,但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那个时候就希望大家能一起渡过这个难关。”疫情缓解后,他曾帮助过的朋友们还特意来餐厅吃饭,感谢他,也帮他一起渡过疫情带来的难关。现在,李哲勋正与韩国朋友筹备在十堰的丹江口开一家新的烤肉店。

  李哲勋说,武汉这几年发展得很快。刚来武汉时,地铁3号线还没通车,“现在都有11号线了”。餐厅在龙阳村的人信汇开业时,周围都没什么人。现在人气很旺,交通也很便利。

  李哲勋的另一个身份是音乐人。来中国前,他在韩国做了20多年音乐工作,还曾担任过练习生导师。在武汉经营餐馆并没有影响他的音乐梦想。今年6月,他参与了韩中合作的抗疫MV《共同的家园》的录制。近年来,他一直与朋友计划,想在武汉开一间音乐公司,成为连接中韩音乐文化的桥梁。“当然,这个想法有些大了,但是我们正在很努力去做。”  (长江日报记者范婷婷 实习生刘狄雅 冯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