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200余位留学生参观抗疫展 感受中国抗疫精神
2020-11-30 09:40:37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武汉200余位留学生参观抗疫展 感受中国抗疫精神

“钢铁侠”志愿服务队队长大明(左)在其入展照片前留念。

  人民网武汉11月28日电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丝绸之路学院组织来自40个国家的近200名来华留学生走进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近万平方米的展厅内,6000多项展览要素全景再现抗疫历程,让地大国教院师生们直呼震撼。展览以大量实物、照片、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现了武汉全市、湖北全省乃至中国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战“疫”历程,让来华留学生们对抗疫精神和抗疫英雄们的家国情怀,有了新的更深的认识。

  站在展览橱窗前,看着写满医护人员签名的防护服、防控人员的笔记本、满墙“红背心”志愿者的笑脸,听着解说员动情的讲解,那一枚枚勋章、一张张奖状都是对抗疫英雄们无私奉献的褒奖与礼赞,是国家和人民对他们的感激与敬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实物,又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段战“疫”岁月,引发了来华留学生们的强烈共鸣。

  反映疫情期间地大国教院“钢铁侠”志愿队积极配合学校抗疫的两张照片也被选入了展品之中。“钢铁侠”志愿队的志愿者们以持之以恒的无私奉献、不惧病毒的坚强勇气,为400余名留校的来华留学生筑起了战胜疫情的“钢铁长城”。此外,他们还多次在国内外媒体和社交平台上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为中国呐喊、为武汉加油,以亲历者角度讲述真实的中国战“疫”故事。

  展品《方舱医院建设运营手册》《新冠应急医院建设运营手册》孟加拉语和蒙古语版本,也与地大国教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为将中国的抗疫成功做法更好地分享给其他国家,“钢铁侠”志愿队的志愿者们曾协助进行了相关的翻译工作。这两部手册由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推出,目前孟加拉语和蒙古语版本已在阿里巴巴“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线上发布,并开放全球免费下载,为世界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中国经验。

  “钢铁侠”志愿者、来自坦桑尼亚的女生麦梦楠说:“感谢武汉人民作出的牺牲,我从武汉抗疫保卫战中认识到团结的价值和力量。中国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胸怀与担当,用自己的努力为国际抗疫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窗口,也为其他国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金雨蒙 董夏 王诲)

武汉200余位留学生参观抗疫展 感受中国抗疫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与“钢铁侠”代表在展出照片前合影留念。

武汉200余位留学生参观抗疫展 感受中国抗疫精神

“钢铁侠”志愿服务队队员易思迈在其入展照片前留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