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020年第三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在武汉开幕
2020-12-03 11:2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2020年第三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在武汉开幕

展会现场 摄影 高钰姗

2020年第三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在武汉开幕

名宴之一“孝·初心”展台 摄影 高钰姗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沈商轩):12月3日,2020年第三届楚菜美食博览会(以下简称“楚菜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5馆开幕。

  本届楚菜博览会由湖北省商务厅主办,展出规模1万平方米,主要包含楚菜食材及楚菜品牌展区、楚菜文化展区、楚菜美食体验区、活动区、湖北楚菜和小吃展销区等。另外,本届楚菜博览会还特别为楚菜食材、调味品企业设置了产销对接会,为楚菜地标品牌搭建了推介会平台,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

2020年第三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在武汉开幕

展会现场 摄影 高钰姗

  在楚菜名宴展区,全省17个市州纷纷亮出绝活,一桌桌丰盛的菜肴各具地方特色,人文气息浓郁;28张圆桌上,冷拼、食品雕刻、热菜、主食、点心等菜式齐全,看得见功底,品得出心思。

  在湖北楚菜小吃展销区,近两百种武汉“老字号”本土美食和湖北各地特色小吃汇聚成一条“美食街”,跑遍全省才能“打卡”的美味,齐齐亮相,不少观众都表示“很实在、很满足”。

2020年第三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在武汉开幕

牛肉粉店铺搬进了展馆现场 摄影 高钰姗

  楚菜博览会是荆楚大地楚菜产业重要的成果展示平台、餐饮信息互通平台、烹饪技术交流平台和招商引资合作平台。本届楚菜博览会致力于持续培育楚菜品牌,发展楚菜产业,弘扬楚菜文化,加快餐饮业供给侧改革,推动湖北农业、食品加工业、旅游业、餐饮业等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为加快楚菜创新发展步伐注入新的动力。

2020年第三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在武汉开幕

楚菜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摄影 高钰姗

  在现场进行的楚菜产业发展大会上,湖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口岸办专职副主任杨青松致辞表示,楚菜振兴,方兴未艾;楚菜发展,大有可为。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傅龙成就楚菜产业发展提出建议:唱响楚菜文化,讲好楚菜故事,做大做强楚菜餐饮名店,拉动内需,扩大就业;继续做好楚菜标准,宏扬工匠精神,培养楚菜人才,使楚菜事业传承不息;响应国家号召,做好产业经济内循环,创新发展,拉动相关产业共同发展。

  楚文化是荆楚大地的根,是湖北的“中国形象”和“世界名片”,是沟通中外、连接世界的纽带和桥梁,而楚菜正是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载体。大幕开启,楚韵飘香,本届楚菜博览会将持续到12月6日,武汉将以楚菜这一响亮的名片,为世界带来更多惊喜,吸引全球食客寻香而来、共赴盛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