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项目引资、企业筑梦、产品“出海” 第二十届华创会成果颇丰
2020-11-24 18:4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视频制作 马张弛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李雯雯 谢奥南):11月20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华创会充分发挥连通侨胞与祖国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人文交往、经贸合作,共绘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蓝图,展示湖北形象,展现湖北担当。

  华创会上的“湖北产”样样值得看

项目引资、企业筑梦、产品“出海” 第二十届华创会成果颇丰

参会嘉宾在现场了解、体验“荆楚优品” 摄影 郑章祺

  “你喝茶就喝茶呀那来这多话,眼前这个妹子(噻)今年一十八……”土家族幺妹现场演唱的一首《六口茶》,引得参会嘉宾纷纷鼓掌。

  在华创会“白云黄鹤迎万侨 荆楚优品行天下”——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上,来自湖北省内的各大名优厂家展示了“楚韵”“楚味”“楚药”“楚酒”等丰富的展品,向嘉宾们多方位展示了湖北地方特色。

  “进门要喝茶,那我来问问我们的外国友人,在餐桌上,要喝什么?”推介环节,主持人发问。“在宴会上,就要喝酒啊!”现场,一位小伙儿答道。在轻松愉悦氛围中,与会嘉宾领略了多姿多彩的“文化湖北”“美好湖北”“魅力湖北”。

  荷兰贸促会武汉代表处代表蓝枫慈、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驻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金伦希等先后发言,纷纷表示,此次专场活动将有效推动“荆楚优品”更好实现“走出去”,他们将全力支持湖北优质产品开拓国外市场,为湖北产品宣传和代言,推动国际贸易投资在更多领域取得突破。

  项目路演成企业筑梦的好地方

  11月20日,华创会项目路演现场,数十名创业者、项目负责人走上讲台分享梦想。

  “我希望通过华创会,让电子音乐在主流化之路上,再往前一步。”刘政说。

  “90后”刘政是这场路演里年龄最小的推介人,他推介的内容也与众不同——电子音乐节。从澳大利亚回国的刘政,是“VAC电子音乐节”的创始人。2019年,他们在武汉园博园成功举办了第三届VAC电音节,现场观众数以万计。下一步,刘政和团队打算带领旗下的电子音乐艺人走综艺路线,将电子音乐进一步推向主流。

  “面向‘物联网+’的低成本、低功耗无线视频记录芯片”“用AI系统医学开启下一代癌症诊断和决策”“用尾矿、粉煤灰等废料转化生产建筑琉璃艺术品”……一个个项目引人入胜,一件件产品让人耳目一新。路演中,投资者和观摩嘉宾频频提问,与项目负责人热切沟通合作事宜,有关于项目和产品的每一个梦想,正在变为现实。

  华创会80个项目引资505.9亿元

项目引资、企业筑梦、产品“出海” 第二十届华创会成果颇丰

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叶天文

  虽然受疫情影响,此次华创会规模减小,但成果丰硕。大会共收集、整理海内外参会项目995个。截至19日上午,共收集签约项目80个、总金额逾500亿元,其中20个重点项目签约金额249亿余元,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节能环保、文化传媒、IT光电子、生物医药、现代制造等领域,将陆续落户湖北省相关城市。

  带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看好,华人华侨们对湖北抢抓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中的机遇,有更多期待。华人集团决定投资30亿元,在孝感市马口镇建设一座工业园。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澳大利亚楚商联合会会长邝远平介绍称,此次项目合作将作为“点”,将来一定能形成“面”,最终建成完整产业链,为当地发展引入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和项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